close

-life-

以前完全沒想過要小孩之前, 一方面為了打發時間, 另一方面想試試自己的能耐到哪, 所以, 養了貓。

P1000983  

不過, 我承認自己容易受影響, 容易被動搖。每每面臨親友壓力或是知悉誰懷孕有小孩, 就會重新再檢視自己是否需要改變人生方向決定。

但是這些年來一直沒有任何跡象給我希望, 直到上個月令人失望像煙火般倏然燦爛卻轉瞬消逝的那次。

雖然至今依舊沒有對於究竟要選哪條路有個定論, 雖然也不願意將話說死, 有些其實無法說出口的期待, 每次想起其實根本是個刺人的傷害。

說到底, 其實不是難過無法, 而是難過為何自己重視的長輩親友, 總是將一個已牢固在他們心底的既定選擇, 變成像是緊箍咒一樣想強套在我頭上。似乎, 若我不微笑伸手接下, 就除了被視為異類放逐外沒有第二條路了。

所以, 還能夠告訴自己該繼續期待嗎? 這些日子來, 根本就成了一個讓我很害怕的噩夢了。

P1010062  

在自己失望的同時還要笑著面對別人的質疑, 其實這早就該讓我下定決心放棄了,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二個人的生活好不容易花了些年才適應, 我不知道多了孩子要如何再重新開始面對。

常有人說孩子來了就知道怎麼照顧、孩子會帶財來之類對我而言不知根據是甚麼的天方夜譚。

我的人生真的只能照著前人的腳步走嗎?

沒有孩子的人生難道就不正常嗎?

還會問這些就表示, 我在某一關還是過不了的。可能我對於自己的父母看待我的人生的觀點, 還是重視過於自己該正視的吧!

因此, 偶爾會在讀到社經環境每況愈下等新聞, 哪國研究說世界糧食供給可能只到哪年這種報導時, 像藉此當成第三旁觀者的面具, 安慰著失望默然的自己一樣。

P1010065  

常會想, 如果是註定這樣, 該早點放過自己別沉溺在這無限迴圈中。得要走另一條路, 是代表因為有其他人生任務?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