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因為松露姊姊的新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讓我的料理魂又回來了^^

趁著早上帶Ukko看診前先將可以切的食材都切好, 之後回到家只要稍微花點時間煎熟炒熟就可以丟烤箱啦!

今天做的二道都很令人滿意, 尤其波菜水煮蛋超清爽, 吃完還想再烤一盤來吃。

P1010554  

由於大胖不在家, 自己一個人的份量就不能準備太多, 用琦嘉的烤盤剛剛好自己吃。

由於邊切食材時已經偷吃掉不少, 加上接近中午時間, 水煮蛋懶得再美美地切片, 直接稍微捏碎就灑上乳酪絲進烤箱烤。

P1010556  

成品真的也很棒! 波菜搭上乳酪還有酸酸甜甜的番茄, 這種菜色要我天天吃也不會膩, 甚至剛才因為太好吃, 貪著快吃而咬到舌頭 XD

另外, 這次比較花我多一點時間的是泡菜肉丸中的牛肉丸了。

要不是為了趕在今天中午做這道, 應該可以不急不徐地慢慢用絞肉捏丸子的。加上天冷下雨, 想起冷凍庫裡有美福的和牛漢堡排, 已經用洋蔥及胡椒調味過的漢堡排應該很適合吧?!

因此用了三片半解凍漢堡排, 加了三顆蛋黃及少許黑胡椒及檸檬汁調味後, 拌入百里香。這時候終於發現自己種香草的好處了, 想要甚麼就可以直接新鮮摘取

捏了九顆大丸子, 自己一個可以吃兩餐, 下一餐再加入冬粉又是飽足的一頓了。

P1010555  

琦嘉的雙人鍋的大小在這時候就很適合, 先將丸子煎上色後本想直接把高麗菜及洋蔥丟進去吵, 不過和牛肉產生不少碎肉汁(?), 得先撈出大部分後才用剩下的牛肉汁+橄欖油將蔬菜炒軟。

放入所有食材後再擺上煎過的丸子, 其實這時候就很香了。

P1010557  

沒想到在烤箱中越烤越香, dodo與ukko不斷湊到烤箱前聞著伴著泡菜味道的牛肉味

而且加了秘密武器--蘋果後的湯頭味道真的很棒!中和了泡菜的辛辣, 更帶出蔬菜的甜味。

P1010563  

 其實我也順道試了用烤箱煮飯(?), 沒想到烤箱也可以啊!真奇妙!

不過由於家裡沒有白米, 都是吃十穀飯, 因此我事先用水先將十穀米泡軟, 才用松露姊姊的方式烤。

效果也一樣! 這樣以後就毋需費力清洗電子鍋了

P1010562  

這是剛初步烤好, 將下層米翻上來要蓋回悶的樣子, 有熟喔! 真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