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上周腦袋被雷打到,很久沒買costco牛肉的我突然抱了一大盒牛肋條回家。由於那一盒裡有三大包真空袋,只得絞盡腦汁煮了。

P1050036.JPG 

昨天又燉了蔬菜牛肉湯,今天只好的變化一下,來煮個很久沒碰過的食材--咖哩。之前總是用佛蒙特的中辣系列,但吃久了總覺得偏甜,沒甚麼咖哩的辣度。所以打算多加另一種爪哇咖哩試試看。

P1050038.JPG 

由於昨天的蔬菜牛肉中完全沒用到馬鈴薯,所以換點口味來吃些馬鈴薯也好,用的材料也很簡單如下所列:

主要材料:馬鈴薯二顆、洋蔥二顆、紅蘿蔔一條、牛肋條約五到六條(真的是太貪心了,結果變滿滿一鍋)

調味:紅酒、味霖、鹽、冰糖(都不想吃太甜了,沒事又加冰糖不知道做甚麼)、佛蒙特咖哩三塊及爪哇咖哩二塊(都是中辣)

將蔬菜類全切成丁,這回切的比較小,大約是一口大小的方塊。丟進加適量水的鍋中再倒入味霖少許先煮,接著才開始切牛肋條,這回也得配合要切成小塊狀比較容易入口,不要再被大口吃肉的人給洗腦了

牛肋條塊先在寶迪鍋中煎微熟,起鍋前倒入紅酒收乾。光五到六條牛肋條就得要分三批左右才能煎好,因為是要煎微熟不是要炒熟,所以一定要分批。這之間在蔬菜滾過一次後就丟一塊咖哩進去繼續煮,之前曾經有次經驗是過早將所有咖哩一次丟進去,結果煮到鍋子內緣有好深一層都焦掉了的咖哩黏住所以之後就知道一定要慢慢來,最好是最後個步驟再將剩餘咖哩塊全丟進去就好。

P1050037.JPG 

在所有牛肉丟進鍋中一起燉並適當調味後,才拿出電鍋準備兩杯米煮飯。真的很輕鬆,一下子就可以繼續去看我的影集了。再將牛肉生出來的油撈出來後,只要轉到小火讓它慢慢燉,偶爾回來看一下蔬菜軟爛的程度就好。

其實後來還有在煮好後加點牛奶攪勻,因為這樣會更順口!淋在飯上會有更濃稠的感覺,簡簡單單就又是一餐了。

P105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