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不曉得哪天我的食欲才不會老是這麼好,才能夠達成想減重的目標

_1010626.JPG 

兩周前貓友稱讚著自己的西班牙烘蛋有多爽口美味時,我也跟著搜尋了食譜躍躍欲試。不過看來傳統的做法似乎只有以馬鈴薯當主要食材, 這點有些不太能滿足老是愛滿鍋都是料的我所以又自做主張亂改動了一些食材與做法。

預備的材料有:雞蛋五個、牛奶(蛋液的三倍)、鹽、黑胡椒、紅黃椒各一個、洋蔥一顆、小型或中型馬鈴薯三顆、培根五條

cats.jpg 

這當中最費工的就屬處理馬鈴薯了, 雖然只有三顆, 但得要先切成薄片, 用適量的油有點像煎或炸的方式讓它有一定的熟度又不至於破損。感覺很像炸洋芋片耶~只不過並不是讓它漂浮在油中的純炸方式而已, 畢竟事後要處理那些過多剩餘的油又是浪費與麻煩。

下回要是再做這個就要換個大點的鍋煎洋芋片了, 這回用了最小號的寶迪, 花了我不少時間, 所以邊煎的同時再來將紅黃椒以及洋蔥切丁。將煎好的洋芋片置入LC中, 突發奇想拿出冰箱裡剩下的培根, 切小段後擺上, 將它夾在馬鈴薯與蔬菜中間應該可以讓蔬菜口感與香氣更好吧!

然後用同樣的寶迪將洋蔥與紅黃椒分別炒到一定熟度, 洋蔥我把他炒得很白透很爛, 紅黃椒就只是微熟, 因為我愛椒類清脆的口感。

cats1.jpg 

然後再準備打蛋液, 倒入牛奶前先用鹽與黑胡椒調味。然後將三比一的牛奶與蛋液混合後倒入分層擺放的蔬果中。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前, 我先以瓦斯爐將大部份奶蛋液煮滾收乾, 之後再藉著烤箱烤出漂亮得金黃焦糖色。

也因為我預備的食材不少, 所以捨棄了傳統翻面的做法, 在下方蛋液成型後直接送烤箱在180度下烤35分鐘定型。

P1050245.JPG 

側面圖看起來是成功的, 收到乾的蛋液在底部有微焦, 層層擺放有像千層蛋糕般的外觀, 只不過因為使用的不是淺烤盤或平底鍋, 所以在切好取出時有些小難度。

馬鈴薯鬆軟但不變形, 各種蔬菜的軟度與綿密成蛋糕狀的蛋液搭配的很剛好。本想做些柑橘醬汁搭配, 後來時間不夠用, 在裝盤後臨時加些番茄醬也意外的美味, 很難得小鳥胃的大胖吃了整鍋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