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

除了kansai thru pass外,我們還買了JR Rail Pass

JR4.JPG

在台灣旅行社購買後,拿著像舊式機票的票券以及護照到日本機場或JR站的遊客服務中心兌換正式的票即可使用。

JR Rail Pass.JPG

站務人員將票打出來後會先拿給購買者確認日期是否正確,之後再將票安置在一張紙卡裡,並要求購買者於票券下方簽名。

不過JR的票跟關西THRU PASS不一樣的地方,除了貴貴貴以外,就是在兌換正式票券同時要指定使用日期,所以安排行程想要利用JR Rail Pass的話一定要想清楚啊!

JR.JPG

地圖上的漢字超多,根本不必擔心看無

第一天抵達關西機場後,我們就是搭地圖上的深藍色路線直達京都,如果沒記錯的話旅程約一小時二十分吧!速度很快是真的,原本以為車種分為普通 、快速、新快速的差別是跟台鐵或高鐵一樣,以停的站數多寡來比較行車時間的快慢。錯錯錯!車真的有速度快慢的差別呢!我們就曾經"眼睜睜"看著比我們早出發的車被我們的車超過

超過耶!表示同一個方向有不只一列車行進喔!

JR2.JPG

候車處也有區別喔!看地板上就知道了,雖然車門位置並不會差太遠,但是列車車廂數不同,最好還是照著地板上的指示後車,省時又方便!而且哪個車廂是指定席,哪個車廂是自由席,看顏色就知道了。

JR1.JPG

可能也是因為車種數過多,所以在燈箱上的指示也特別的仔細,簡單易懂。

在大阪的某一天,大胖跟我還把環狀線搭了兩次以上呢!第一次不知道原來月台另一邊就是可以搭反方向的環狀線,所以當我們看景色太認真錯過下車站後,還懊惱著要再繞一圈時才發現的。

不過可能是我們還沒發現JR在關西的利用價值,總覺得KANSAI THRU PASS比JR更好用。不過JR的優點是有速度區別的列車可選擇,趕時間可以搭快一點的車,是很優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