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

有好一陣子沒有外食了.. 或者應該說好久沒有吃所謂的大餐才對!之前很想去試試很多人推薦的沐木,但是想嘗試的定額配菜方式又有點花不下手,這件事就一直擱著,直到前天收到信用卡招待的SONO日本料理優惠券..

優惠後的價位不算太貴,因此擇期不如撞日就立刻去電訂了今天晚餐的位子。擺設與裝潢都很有日式的味道,尤其它的庭園又照顧得狀態極佳,如果不是因為吃晚餐,我應該會想去散步一下。店內燈光其實不昏黃,相機功能不夠頂級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太好。 本來想點不少網友推薦的總統套餐吃看看,不巧不知道是不是食材沒進貨所以今天停止供應。後來就點了明星套餐,就是號稱很多藝人明星去用餐點過的套餐。餐點內容物其實還不少,菜單明細如下: 主菜為五選一:箱根紙鍋牛肉、炸蝦天婦羅、軟殼蟹、碳烤雞排、壽喜燒。大胖愛鍋成痴當然選了紙鍋,我則是挑了軟殼蟹。

紙鍋小巧精緻,牛肉真的好嫩!大概只有五到六分熟最好吃,湯底為味增湯,被大胖喝到見底。配菜除了金針菇等蔬菜,還有豆腐與蒟蒻麵。

 

原本預期可能只有蟹肉沾醬汁之類的擺盤,但是上菜後讓我感到驚艷!因為還有二到三種蔬菜,像是紫洋蔥,美生菜,番茄等等。尤其又有特調醬汁加黃芥末,整體吃下來真的很順口。軟殼蟹分量也不少,好像有四大塊吧!真的有主菜的感覺! 前菜為二選一:小樽可樂餅佐中濃醬、海鮮捲配莎莎醬。因為只有兩種,我們就各選了一種試試看。

海鮮捲是大胖吃掉的,口感他說還好,其實問他也不準,因為大胖只會分"好吃"與"不好吃",再進一步的描述就...

原本我以為可麗餅的部分可能是肉類加馬鈴薯炸成的,但是咬一口後發現內容物很鬆軟,有像是地瓜還是南瓜的濃郁口感,搭配醬汁後真的很美味,讓我很想整個把盤子拿起來舔乾淨! 不過其實在這些之前是先上生菜沙拉與生魚片的。

個人覺得生菜沙拉soso,只有醬汁味道夠酸我很愛而已,我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好吃。但大胖覺得還不錯,可能是有他愛的蔬果吧!

生魚片擺盤算好看,有一大片紫蘇葉裝飾,魚肉也很鮮,除了前面那片有稍微烤過外,其餘的都有入口即化的口感。但對大胖來說真的只能塞牙縫吧!哈... 主菜過後就是煎干貝與鮭魚蒸飯了。

雖說是煎干貝,但嚐起還其實算是生的,因為沒有吃熟干貝一絲一絲的口感,也或許是師傅的技術真的很好,嚐起來很嫩又不會乾澀。重點醬汁很順口,不過有點偏鹹,但也因為這樣搭配起來很輕易地就把秋葵切片與這幾塊干貝吃進肚裡。

鮭魚蒸飯就有點乾了,還好有配鮭魚豆腐海帶芽味增湯。(因為大胖有味增紙火鍋了所以沒另附味增湯) 此外,還加點了一份海膽花枝。兩樣食材都很鮮,不曉得是不是有特調甚麼,總覺得嚐起來口感很合很特別!

最後當然就是水果與甜點嘍!

 

一人有兩片西瓜切片與一大碗麻糬紅豆湯,因為我已經吃不太下了,所以一片西瓜給了大胖。紅豆湯算是超濃稠的吧!滿滿的紅豆與紅豆泥,甜度剛好不膩。

 

席間服務生一直幫我們補茶,每個都是笑容滿面,中間還幫我們換了乾淨的熱毛巾,沒有因為你點的菜色價位高低而給不一樣的待遇。每道菜給的山葵也都是現磨的,吃起來有顆粒的口感! 雖在小巷弄裡卻備有停車場,地點也不難找。我們訂的用餐時間是六點,後來座位陸陸續續被去用餐的人座滿,可以說是座無虛席吧!雖然有網友說它的師傅出走到別家店不推薦這家,不過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品質與服務算是cp值高值得推薦的了。

 園SONO日本料理台中市民權路229巷19號營業時間為11:30~14:00與17:30~21:30 04-23022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