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這道料理想做很久了, 但想到要切這麼多蔬果其實讓我很猶豫...

從切蔬果開始到煮好甜椒醬再將蔬果擺盤其實花了我一個小時時間

P1010586  

自己一個人又不敢做太多, 但仍用了二顆番茄, 二顆紅椒, 一根綠櫛瓜, 一顆洋蔥, 一根紅蘿蔔跟半支茄子。

可以先切的煮的或該烤的都已經同步進行了, 沒想到等煮好甜椒醬還是花了這麼長時間。

P1010583  

不過不只紅椒去皮, 我連牛番茄也烤過順便去了皮。

因為這樣切丁也比較順手, 燉煮起來感覺也比較快入味。

大致上松露姊姊食譜書中提到該用的食材都用上了, 但總覺得擺盤起來的顏色沒有書上那麼鮮豔。

P1010594  

成品的紅蘿蔔軟爛是最令我滿意的, 天真地覺得老年人或牙齒不好的人超適合這道菜的! 哈哈...

單吃以及搭酸豆醬的滋味差別好大!還好有準備酸豆...

不過搭橄欖油及酸豆的醋, 我用的是覆盆子醋, 雖然吃起來好像感覺不太出來, 但是非常地搭配這道燉菜!

P1010597  

傳統的普羅旺斯燉菜好像都是將蔬果切塊喇一喇燉著, 但照著松露姊姊食譜書將部分切片擺盤後更令人食慾大增耶!

而且不必花長時間故爐火, 真的該早些學著聰明善用烤箱!

14週年慶

~ 怕油煙 X 沒時間 ~
試讀試作串連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