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這張票大概可以說是去日本旅行最值回票價的一張車票吧!

P1050945.JPG  

到每個JR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應該是這樣稱呼吧?!)都可以買的到, 只需要出示護照並按照站務人員指示填寫表單, 並選擇要三日券或五日券即可。但也因為這樣, 所以只有非日本人的外國人才可以購買。我們這次預計會使用到JR的行程全將它集中, 因此只買了三日券, 票價是日幣7000圓。

為什麼還要大手筆做一個封套保護呢? 因為這張票無法使用自動驗票閘使用, 只要在進出各站時出示給站務人員看就可以, 一般應該都不會檢查票上的姓名與護照號碼是否與護照本身一致, 從我的熊本一日乘車券使用經驗就知道了, 日本人好信任人喔><

這張票的封套上還很貼心地標示了繁體中文說明耶! 給看不懂日文又不會英文的人極大的便利。

而且會說他是最值回票價的車票是因為, 連新幹線都可以搭乘 除了博多跟小倉間那一段以外, 聽說好像因為不是他們經營的關係。所以當我們從博多要去熊本時就是搭了新幹線, 速度真的極快, 搭車或上下坡都很少會感到耳鳴的我竟然常覺得不舒服...

P1050782.JPG  

他們在車上的驗票程序也很有趣, 幾乎都是看了車票後就會詢問是到哪一站, 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原因, 後來發現他們真的好貼心, 都會詳細記錄每一位乘客要下車的站別。因為有發現不是每次都會找每一位乘客驗票, 都是只有針對原本座位上沒人的才會驗票。所以這讓我更加佩服了, 因為我們搭的都是自由座車廂, 要是乘客在旅途中任意變換座位的話怎麼紀錄呢? 看來每位車掌的認人能力都超強的, 我自己在搭九州橫斷列車時就因為想看不同邊的風景而換了三次座位

P1050836.JPG  

只有新幹線沒有實測速度, 好可惜! 幾乎所有一般JR的車速都是這樣, 感覺上很快, 但竟然只有時速120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幹線 博多 jr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