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

話說在2007年底購入的日立cvsk10用至今雖然還很夠力, 但總有那麼一些小地方讓我詬病的, 仔細分析原因後, 毅然決然地購入e牌ZUA-3860...

P1050684.JPG  

就在某天為了清理日立的集塵盒上的粉塵, 打了個好大的噴嚏後, 痛定思痛覺得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如果對家裡環境可以改善更多, 如果吸塵螨的效果顯著可以讓大胖不要持續有個過敏的爛鼻子的話, 汰舊換新就是必要的。

以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說, 每天清理地板是首要, 如果有適當的工具可以搭配清除家具、寢具與窗簾上的貓毛與灰塵的話, 那就是再wonderful也不過了。但是cvsk10使用久了, (或許對我這懶人來說才)該有的缺點也一一浮現:

1. 致命傷就是集塵盒。雖然有盒身側面另附有小刷子, 但過濾網層卻是怎麼刷都無法完全沒有灰塵。雖然我還蠻愛毛屑與灰塵可以結塊後輕鬆倒出的設計, 但往往事後為了清理盒蓋上的過濾層而心生矮油...

2.吸頭容易因為線頭或毛屑纏繞而減低吸力, 這大概是家有寵物很難避免的致命傷吧! 研究過使用說明書試著想將吸頭拆解開卻不得其門而入, 而且滾輪部分怎麼努力想清除也無法完全, 似乎只能替換個全新的才能解決這心頭大患吧XD

3. 電源線歸位鈕再使用一定年限後, 這一年來似乎有怎麼按都很難一次纏捲歸位的令人無力感。總要不斷地再拉出再按鈕, 有時候趕時間又無法對著機器生氣...

4. 吸地效果是還不賴, 但如果像是豆腐沙大小的物體就得要來回個一到二次才能順利清除, 雖然主機體重量輕, 可以方便提著到處走動, 但我也想要有台可以一次輕鬆解決我的煩惱的吸塵器啊! 像是寢具也一樣很令我困擾, 日立的棉被吸頭拍打效果真的很有限, 還是無法很順利清除床上被子上的貓毛, 至於塵螨有沒有被清除, 以日立的集塵盒設計就無法考證了。

購入E牌這型號後的第一個晚上, 立馬用來試試清除寢具上的毛屑與塵螨效果是否如大家推薦的一樣棒。

果真用電動吸頭隨便在床套與被子上來回刷個約五次左右, 就可以在集塵盒中發現滿滿的毛屑(以dodo的居多XD由此也可以證明半夜常被她偷襲這件事, 是 真 的!!)與些許類似香灰般白灰色的粉末。

 P1050687.JPG  P1050688.JPG  

E牌ZUA-3860最吸引我的有三點:

1.透明又可直接沖洗的集塵盒。黃澄澄的顏色空間也大, 直接就嵌在主機上方, 不需再打開蓋子即可隨時檢視空間容納狀態。就連過濾海綿都可以水洗呢!

2. 隨附吸頭多樣超便利。目前為止已經用過地板吸頭、塵螨用的電動吸頭與圓刷頭, 吸淨效果很夠力, 不止從寢具清潔上可以發現, 連不易清潔的窗簾與紗窗都讓人有至少90分以上的滿意度。

3. 捲線按鈕大又可按一次完成。這簡直解決了我的噩夢, 加上將線拉出時也沒有卡卡的感覺, 不像以往手動式拉多少出多少, 簡直可以健身了XD

P1050685.JPGP1050686.JPG  

不論吸力是1級或最高的5級啟動後的音量也在原本預期內不會過大或尖銳,  加上吸頭表面的毛屑清除容易, 不像原本的日立由於設計上過多凹槽或滾輪夾縫容易因為毛屑卡住。

收納提取也很便利, 機身也超貼心附帶了一條尼龍繩可以收納線管, 平時就這樣隨便捲一下就收進儲物櫃了。由於每次使用過後都將集塵盒另外晾乾, 所以機身上雖有隱藏把手, 但鏤空的設計也很方便拿取, 要說缺點的話, 目前為止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重了點吧!

聽說有將近6公斤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