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喵-

在給dodo的雞湯乾乾所剩不多時, 就認真考慮著要不要買生肉餅來代替butch橘標...

P1050642.JPG 

乾乾跟butch好像八竿子打不著甘係, 不過的確是有。

一方面因為二喵對butch已經失去興趣, 只有在平日我上班時真的餓極了才會去啃幾口, 所以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再給他們倆火腿狀的butch了。也因為這樣才會發現dodo幾乎只吃荒野饗宴跟雞湯的乾乾對於皇家的乾乾很明顯地會將它晾在一邊挑出來...

所以約已有二周的時間, 當那一天給多一點皇家不給雞湯的時候, dodo就拉肚子其實原因目前也還不明, 那包皇家的乾乾的有效期限還有一年左右才會過期, 雞湯的也算油應該沒有含甚麼特殊配方吸引dodo吧?! 但dodo拉肚子是真的, 這也是我所能回想起來的約略印象中唯一確定的。

怪的事情來了, 因為二周發生二次雖不頻繁, 但總是為了要擦她的屁屁要追著dodo跑, 就算追到了, 髒東西也已經定型, 只好把她抓去洗屁屁下班已經粉累了, 為了dodo的髒屁屁, 後來只好稍微修剪掉太靠近屁屁的毛, 以防慘案再發生, 連我的棉被枕頭床單都遭殃。不過最根本的方法還是想帶去給獸醫檢查一下有沒有發燒, 順便檢查便便是否有異常。就在上週五下班後回家, 拎了dodo要出門時, 只是順道繞過去看roro在砂屋裡做甚麼, 沒想到...怎麼連roro也拉肚子了

這下二話不說, 當然是要看醫生就一起去啦~

雖然檢查結果根本沒事, 出門前二喵還在家追趕跑跳碰, 到了獸醫院診間, dodo還一派輕鬆地躺在診療檯上看著診間外, roro也是誇張!量肛溫還可以呼嚕這二個傢伙是真的不明白我已經擔心到腦血管快爆炸了嗎?!

由於前一晚已經買了一盒barf的貓用生肉餅與二塊牛肉口味的, 當時還擔心他倆不太能接受只切了三分之一塊, 混了各自吃的罐罐後再加水給, 沒想到一下子就吃光光, 尤其是dodo吃完舔乾淨還找我吵著要哩!但是由於擔心她還會拉肚子就沒多給, 我猜roro的拉肚子應該是因為吃了生肉餅, dodo的話就很難說了, 不曉得是不是皇家長毛室內貓的乾乾不合她胃口。

忐忑中也有好消息, 從周五到今天共四天, dodo吃了四天(每天一餐)生肉餅混aixia罐罐後, 今天的便便都是漂亮的固體了耶~

生肉餅給的量跟aixia的分量相當, 從冷凍庫拿出後立刻切出要給的分量, 置於碗中約十分鐘就立刻用大湯匙壓碎壓爛, 真的有像是壓冰淇淋的感覺, ㄎ...

然後混入以往添加的東西後再加水, 少量食用再搭配乾乾, 二喵吃得高興, 我也高興。

雖然給roro吃非處方的食物仍是有爭議與疑慮的, 不過我很希望給roro乾乾以外的好的蛋白質食物, 該給的添加物與營養依舊照給, 水也照喝, 讓他在有限的選擇下, 不要失去可以開開心心吃喝玩樂的日子。

 ------------------------------

[2011/03/31後記]

給二喵吃barf之後, 持續有朋友問我優缺點是甚麼。

以我個人的觀察, 只要那一餐有吃barf, 就會比較慢肚子餓 (原因很謎), 另外就是便便量變得比較少, 雖然臭味還是有, 但沙子一蓋就聞不到了。

ps.說到蓋砂, 他們倆像是在比賽誰蓋砂子最認真一樣比誰撥的用力、比誰蓋得好, 所以都會在砂屋裡拼命撥砂, 撥到我在旁邊看不下去了要逼他們出來還不肯哩!

缺點的話大概就只有剛開始吃那一周吧! 二喵都有明顯拉肚子症狀, 但由於dodo在吃之前就是這樣了, 所以從roro身上比較可以確認。那段過渡期過了就恢復正常了..

另外, 現在也讓他們吃一陣子了, 大概都抓得出一餐多少分量, 所以都是將一整塊事先切好剛好的份量分裝, 每餐拿一塊出來用能夠比較保持新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