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喵-

改天來記錄一下二喵吃離胺酸的經驗吧!或許也因為平常有補充離胺酸, 前陣子roro傷風才沒那麼嚴重。當時獸醫說同時期去住院的喵喵很多都病情嚴重到, 不斷發燒就算了, 還掛兩條鼻涕眼淚, 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這讓我更肯定沒事可以讓二喵定時定量補充的好處了。

20101130.jpg 

但市面上其實種類參差不齊, 當時因為朋友的貓感染疱疹病毒, 因此眼睛生病好久, 讓我下定決心研究一番。

後來買的不是單純給動物吃的, 而是可以給人食用的醫療級離胺酸。用的劑量當然不能比照人, 每天給二喵罐頭那一餐時, 就各混一個布丁小平匙分量的離胺酸進罐頭肉汁中攪拌均勻。roro已經吃一年多了, dodo一來當然也是跟著吃, 只是不曉得roro竟然還是中標, 是因為體弱還是晚上我總是逼他待在暖氣房的結果。

所以自roro出院後, 我也不逼他在暖氣房了, 因為以往只要把roro帶進暖氣房裡, 除了大小便外他也懶得再出去, 只有dodo待不住老是往其他房間跑。這陣子觀察下來, 他們倆就愛自己窩在一起, 真要是冷了會去沙發上一起擠在小毯子跟胖胖墊中間, 再不然就會跑進臥室縮進我的被子裡。所以只要他們自己適應良好, 這樣我也可以比較不會老是晚上被二喵追逐踩來踏去地蹂躪了

這篇提到關於貓疱疹病毒的資訊還算ok,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