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

算起來roro換吃處方已經有九個多月了, 處方不外就是限制特殊營養成分, 相對的口味就變差, 想當初一開始時roro還因此絕食哩!得要我連哄帶騙, 甚至一顆一顆餵才肯吃...

P1050528.JPG 

因此才總想著要是有甚麼不一樣口味的處方, 拼了命不惜成本也要買來給roro換換口味。不過這周末dodo就要來家裡了, 為了以後這二喵得吃完全不同的食物真的很令我大傷腦筋, 也很想敲昏自己沒事找這種罪受不過要是roro跟dodo可以相處得來, 那我的辛苦根本也就不算甚麼了。

目前想得出來最可行的方式就是早上出門上班前, 跟下班回家後各給一餐, 早餐一樣讓roro喝75cc+約十五顆皇家處方+半包皇家妙鮮肉拌一些水與打成漿的洋菜凍, 而dodo就吃Butch罐頭肉加少許乾乾。晚餐再給比早餐多一點, 為了早日兩喵可以養成以後不再將dodo關禁閉後的習慣, 這兩周來很努力想改變roro以往的任食制。雖然有時候會不忍心額外多給一些乾乾, 後來發現其實白天roro真的都在喔喔睏的時間比較多, 乾乾經常也沒有吃完。所以這計畫看來蠻可行的...

但要找尋營養成分夠又是roro可以吃的罐頭肉真的很困難!以前也試過想煮鮮食的, 但是突然改變roro的飲食方式他一定不可能短時間內習慣, 加上平時我自己得要上班, 如果要前一晚先煮好隔天早上再給, 天氣熱要擔心容易腐敗的問題, 要是放冰箱再加熱味道就不會是鮮食剛準備好的口感了。所以後來, 我偶爾才會蒸煮個雞腿肉給roro吃。

後來從傅先生那看到Butch的資訊, 自己在辜狗一下廠商提供的資訊與使用過的飼主經驗, 本來一度有考慮Barf, 但那真的是生食啊!即使處理的再好, 磷含量肯定是roro所能負荷的超標好多倍, 即使吃益生菌可以降Bun, 但我很擔心Crea會降不下來, 所以暫時先讓roro試試看Butch的黃標看看。

傅先生的貓吃過藍標與黃標, 但也只有這兩種適合給貓食用。研究了蛋白質與磷的含量比例, 看來只有黃標比較可以接受, 所以昨天下班後就衝去離家最近的寵物用品店買了一條回家。

P1050548.JPG 

3kg真的分量很大耶!看到當下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長得像火腿狀, 還有附贈一個黑蓋子在開封後可以覆蓋保持不汙染或掉出。昨晚切了約50g, 加了些水與洋菜凍漿, roro超捧場地分兩回吃光光, 可能是因為已經吃過乾乾了才得要分次完食。

今晚依樣畫葫蘆, 約50g的Butch+一湯匙k/d+20cc水+一湯匙洋菜凍漿, roro幾乎全吃光, 只剩約二口的分量在碗邊緣。效果目前看來還是很不錯, 以後要是給dodo罐罐時, roro就可以這樣吃, 吃乾乾時, 兩喵就一起吃各自的乾乾, 誰也不必羨慕誰

不過roro比較辛苦的還是喝水, 早上那75cc的水還是得要人工餵食, 他這傢伙很狡滑, 吃完愛吃的之後, 擦擦水吃吃手指就給我爬回床上(是的!是我的king size sealy床)睡回籠覺, 哪肯自己乖乖喝水, 所以要是他逃走躲起來早上來不及餵滿75cc, 那就是等我下班回來後他要更辛苦了, 因為吃晚餐以外還要喝約125cc的水...

除了想讓roro可以吃得開心外, 希望不要讓roro認為dodo可以吃得比他好, 所以Butch是暫時先試行, 皇家妙鮮包還是會持續補貨, 畢竟他也吃很久了。下個月血檢時看成績就知道了, 希望你的成績可以一樣好, 這樣就可以讓你吃得更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