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掙扎那麼久之後還是沒用, 終於還是決定幫roro找個朋友...

1.jpg 

從roro一個月大到我們家後, 就一直過著獨生子的生活。大致上說來, roro算是很貼心也很聰明的, 但畢竟是自己一個貓, 偶爾似乎也可以在他眼裡看出他的寂寞。或許有人會說是我多慮了, 貓有自己獨享的地盤高興都來不及了, 哪可能孤單?! 但是, 不! 我改變我的想法了, 也是就是自從他開始改處方食物後...

那時候起就不限制他跳上我們的床奔跑, 氣候溫暖的時候, roro很愛偷襲只蓋著涼被的我們, 尤其是露在外的腳趾。冬天時則又多了一個目標, 就是棉被底下移動的手。通常陪睡也有他自己的堅持, 就是無法讓我們久抱。因為他更愛窩在我們腳邊的位置, 不論右邊或左邊都是。有時候大胖不在家時, roro更是超愛整個肥屁屁趴踞在大胖的枕頭上, 然後從他的角度看著我, 當然這種狀況下有時候就會被他的刺舌頭不斷去角質

白天時間roro還是繼續睡, 也就是因為這樣, 凌晨四點開始roro真的是精力旺盛到極點, 不是在床上奔跑跳躍, 就是跳到床頭板上對七彩繽紛的床頭燈不斷扒著想把它拉下來再不然就是天天到我的梳妝台上尋找可以玩的小東西, 從桌上推下後就在地板上推來推去, 像踢足球一樣發出噪音樓下的, 真的不是我半夜製造噪音啊!!! 人不是我殺的....

也因為現在我的下班時間比以前稍晚, 即使早晨出門時間可以更晚, 但想到roro自己一個在昏暗的家裡等待我, 心裡真的超級不捨。也因為每每下班回到家, 經常不是roro已經在大門旁等我, 不然就是喊他的名字後, 聲音總是會比他更早出現, 像是在告訴我: "我在這啊!你到哪去了?" 然後小跑步奔向我, 甚至每天可以跟我玩他追我跑的遊戲玩好久...

所以, 大約三個月前我開始試著在各認養板尋找自己覺得可能適合的貓貓, 也遇到一些困難, 有時候是雖然有喜歡的卻因為我動作慢被認養走了, 有時候是莫名原因一直沒開放認養, 更有時候是因為對方認為我會因為照顧roro而無暇顧及新貓貓無端被打槍...

直到兩周前, 因為阿百事件, 無意間看到了現在確定會到我家來的貓貓, 但違背自己一開始鐵齒不養女生的誇口, 也不知以往是從哪聽來的, 說甚麼男生貓貓比較貼心, roro是真的都沒讓我失望啦! 但我希望這個可愛的小貓貓也不會, 即使她才快要滿一歲一個月。原主人帶她去紮掉了, 除了省卻我一筆錢外, 也省的像當時roro去蛋蛋時讓我哭慘的情況發生。

快一點的話可能下周就可以帶回來了, roro! 你快要有朋友嘍! 以後白天不會只有你一個貓在家了, 不過你放心, 你的用具跟玩具還是你的, 我已經另外準備新床跟食具了, 你還是老大, 我還是很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