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

原本其實也就沒甚麼計畫, 但好好一個可以一起聚的日子卻硬生生又被破壞了..

1P1050191.jpg 

前幾天大胖就預告了, 我今年生日當天他很有可能得要加班。雖然可以來些甚麼提早慶祝之類的把戲, 但我沒多大興趣。要慶祝的話, 天天都可以是生日, 我要的只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的生活時光而已。

因此也沒上演著甚麼"我不依!我不管!"的戲碼, 昨天中午照樣吃了爭鮮, 晚上也只是很平淡地, 我照樣煮了晚餐:秋葵水煮蛋(本想再加些玉米粒與鮪魚罐頭的)拌日式胡麻醬、烤照燒雞腿(因為雞皮上竟然還有少許沒拔乾淨的雞毛,只好把雞皮去掉)以及魚香豆腐燉肉。

1P1050260.jpg 

魚香豆腐燉肉是參考跟我一樣今天生日的小R分享的食譜, 我用了超市買的魚豆腐, 切適當片狀大小後先稍微煎熟。然後用薑絲與蒜末把豬絞肉炒香, 接著將魚豆腐置入後, 倒適量米酒、水、少許冰糖與醬油以及辣豆瓣醬燉煮。很下飯的一道菜

至於秋葵沙拉是依壽司的食譜改編的, 我只用了水煮蛋拌切約一公分寬的秋葵片, 其實是本想照原食譜準備的, 沒想到秋葵準備太多, 要是所有食材都貪心地想加入, 結果應該會是超大一盤, 我們倆都吃不完吧!前天我家對面剛開幕的台灣楓康超市, 竟又讓我找到這種好吃的日式胡麻醬所以剛好派上用場~

1P1050259.jpg 

而烤雞腿呢?就是很簡單容易的烤雞腿, 前一晚就先用香料與少許韓式烤肉醬醃製, 拍打後放冰箱, 要烤之前才拿出來退冰。

昨天少少三樣菜就已經吃不完了, 今天只有roro陪我, 晚點大概會拿著大胖給我的紅包去買個蛋糕跟香檳回來製造一下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