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說到要去金閣的那天,大胖不知花生了神魔速(可能是午餐喝的生啤酒真的太生了),下了公車後竟然在候車亭的坐椅上癱倒當時旁邊還有一位好像做甚麼旅遊攝影的歪果仁,以為日本人大概都像他那樣,喝醉就隨便倒地不起拿著相機狂拍呈大字型癱在椅子上閉目養神的大胖,當時我則尷尬的只好裝不認識

1.JPG 

後來等大胖終於又活跳跳時已經不知到過了多久了,我們就趕緊過馬路進金閣去。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去了,不過這回可以更優閒地亂拍亂照,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緣故,人潮沒有我上回來那次多。

2.JPG 

走進納入眼簾的這條通道即可到達金閣的入口,當天幾乎沒有台灣的旅行團,所以怎麼玩都不怕丟臉。

3.JPG 

天氣一樣好得不像話,所以又可以看到美美的金閣倒影。當時有一個日本中學到這以旅行當上課的樣子,好多穿水手服的日本妹喔

4.JPG 

印象中上次到金閣時,人潮多到無法找到適合的角度拍攝,連想與單獨金閣合影都是看運氣與時機。

按維基的資料顯示,金閣寺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三種不同時代不同的風格,卻能在一棟建築物上調和完美,是金閣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除此之外,效仿自衣笠山池泉回遊式庭園裡有許多風格別緻的日式造景,讓它成為室町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園。

5.JPG 

6.JPG 

7.JPG 

不論從哪個角度,坐落在這樣的環境下的金閣,真的就是一幅人間美景。

8.JPG 

還有這個白蛇塚,依舊吸引遊客擲錢請求保佑,殊不知是否有效,但是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每年的這些收入,大概跟羅馬的許願池有得比吧~

9.JPG 

走過彎彎曲曲的小徑後就抵達一個小神社,一樣有很多人拜拜祈求保佑。

10.JPG 

在小神社對面有幾部自動販賣機,當中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耶~日本真的是很愛自動販賣機的一個國家,處處可見販賣機,而且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不過這冰淇淋的價位跟台灣一樣不親人

11.JPG 

最後過了出口後就是這長長的下坡啦~

0.JPG 

我們沒有在原本下車的金閣那一站搭車,反而再往大馬路走到前一站去等公車準備去二條城。

日本的公車指示很容易辨認,先在旁邊路線圖確定好要搭哪一號公車後,再照個這個即時車況顯示等候,上頭標示了本站的前兩站示意,而且不必招手,公車一定會停~所以再怎麼不懂日文的人,不必怕錯過公車或錯站下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