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

看著很多人跟著試做松露姊姊的書裡的菜餚後,自己也手癢想試試看究竟成品如何。加上之前買的寶迪中,28cm的深炒鍋一直還被冰在櫥櫃裡沒機會用,所以就打算讓他出來一展身手啦!

P1030876.JPG 

中午吃過飯後就先寬瞭了,將該洗的該切的都先準備就緒,省的屆時花時間又手忙腳亂。不過因為買不到番紅花,加上香料部分也只有costco買的做成碎末罐裝的,所以改動了一些材料。

P1030877.JPG 

雞腿肉切塊,真的切的小,因為自己不愛大口吃肉的感覺蝦子部分會用蝦仁雖然感覺比較小氣,可是這就是懶人的做法呀!此外我還加了少許切塊的火腿,其實本來應該用香腸類的,除了買不到原本該用的外,加上我也不愛香腸類的食材,所以就用了火腿。這樣的燉飯感覺更台式了

先用橄欖油將蒜頭爆香與火腿拌炒一下,再接著進其他食材。

P1030878.JPG 

接著將洋蔥丟進去炒...(迷之音:已經煮洋蔥湯了,還加洋蔥)

P1030879.JPG 

然後放切丁的紅黃椒,這時候顏色有比較美一點了^^

也因為買不到櫛瓜,又不想加甜豆(整個有偏食的嫌疑),所以才會大膽地用為數不少的紅黃椒,本來還想來點青椒的,後來作罷..

P1030880.JPG 

等蔬菜類有一定的熟度後,再將切小塊的雞腿肉(我還去了皮,因為不愛油膩膩滑滑的感覺)放進去給它一起炒。等翻炒到一定程度後才加米,我用的是沒浸泡過的越光米,因為同樣原因買不到人家西班牙燉飯專用的米啦!

所以在拌勻之前先倒入雞骨頭湯底,順便加了黑胡椒與costco買的百里香與巴西蒜味香料調味。

P1030881.JPG 

P1030885.JPG

然後啊!煮到這時候就改小火慢慢煮,其實我一直沒加蓋的,但煮到後來發現真的有燉飯的感覺= =因為米飯外軟內硬啦!雖然這樣也很好吃,但我還是決定蓋上鍋蓋,用小火慢慢把高湯收到最乾。等最後成品完成後,米飯也更膨了一些,吃起來也比剛才偏軟一點了,比較適合平時的口感。至於蝦仁,就是蓋上鍋蓋前先丟進去跟所有食材翻一翻的。

大胖嚐過後還是一樣的,只有好吃兩字。我認命地先寫blog,他正在大快朵頤= =

不過,還有還有我的法式洋蔥湯..
洋蔥湯.jpg 

我切了兩個紫洋蔥跟一顆白洋蔥,用奶油拌炒到焦糖色。厚~~~真的花了將近一小時耶..難怪剛準備好晚餐就那麼累..

等洋蔥像上圖左下那樣後,接著一樣用雞高湯再加些水繼續煮。用同一個鍋的好處就是這樣,不然光清洗還有換鍋的時間可能旁邊的人都餓扁了。

總之,心得是:準備起來其實並不麻煩,稍微費點工料理食材而已。

我也要快去嚐嚐看這亂煮亂做的燉飯了..

--------------

第二次試做稍微換了點材料,但比第一次的效果更好..

光是材料就幾乎將28CM的深鍋擠得滿滿..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