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

從還沒結婚前跟大胖就很愛去的店家.. 一開始是在台南成大旁的聚先嚐到美味,花費的價位不算高卻可以吃到喜歡的食材!

搬到台中後,這是我第三次到文心店了。

原本一早傷腦筋著午餐要準備甚麼,後來跟大胖商量後決定到附近的聚吃午餐。沒有其他縣市的店家難訂位,但到了之後發現座位也都被一群一群消費者填滿。

因為菜單內容我們都很熟稔,雖然還是有小小的不同,但是我們還是加緊速度決定了餐點,點最一般的330元套餐就很美味了。大胖今天點了鮭魚頭海鮮主餐,而我依舊選了小羔羊。不過上回來沒發現,這次仔細一看原來是少了黃金稀飯。那是用原味湯底煮成的稀飯,加上蛋黃拌勻後點綴些海苔的一道美味。很簡單卻是很棒的一道菜,當年還是附在套餐裡的,現在想嚐卻得要另外加點了。

所有的照片中,只有因為菜盤比較一般所以沒有另外照。畢竟去吃過無數次了,卻沒有為這家餐廳寫個食記似乎說不過去..

醬料依舊有兩種,因為都好吃所以我都胡亂沾著用。

湯底的部分,大胖跟我固定都會點兩種,兩人可以分食比較多樣化,不過說真的,麻辣湯底比原味昆布湯較香,煮食後也比較香濃。以前還有大根湯底,後來都不提供了。

這是大胖點的鮭魚頭,餐盤上還有不知名的魚肉,稍微涮過就很Q,不像一般魚肉容易散開,真的很好吃,建議愛吃魚的可以試試看。

我的小羔羊肉盤,肉質嚐起來不錯,但是我總覺得分量變少了!

因為一開始試湯底的時候,我告訴服務員感覺上似乎稍淡,所以服務員另給我一小碗裝的北海道昆布讓我可以依個人口味酌量調整。後來我只再加了四到五片左右湯頭味道就很明顯了,也不敢加太多怕過鹹。

我跟大胖最愛的梅子醋冰沙,總是可以一杯接一杯地喝,今天還有從中吃到醃梅子果肉呢!

手工麵也是我必點的,因為口感很好,但相同的事,我覺得分量變少了!

這些手工餃類大概就是這些年來變化最大的吧!師傅們一直不斷地改變手工餃的口感樣式與形狀,所以每過一陣子來都可以嚐到不一樣的新食材!

 

其實他們一直有開發其他的冰品,但是大胖跟我總是只愛點芒果冰沙,當季的食材製做出來的才美味啊!而且很鮮的芒果口感,不是一般色素冰品可以比擬的。 總之,我跟大胖覺得這可以當成約會或聚餐的最佳場所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