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

今天是拿到所謂促進經濟之消費券的日子..

前陣子跟大胖survey了一下關於事務機的品牌型號與其口碑,家裡確實是需要這樣的機器。除了偶爾有時候需要印文件外,最常使用的就是掃描與傳真了!不想花費太多但又希望多功能all in one,加上向來總覺得印相片效果最佳的是EPSON這品牌,所以考量許久就決定在拿到消費券這天去把這台搬回家來。

主機與所有相關耗材配備取出後,roro又發揮了無箱不入的精神,拼命地要往箱子裡鑽= =不過大胖正忙著set up,我也在一旁努力研究說明書,根本沒閒功夫理roro

EPSON官方所列商品規格如下:

產品檢磁

本產品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驗證登錄 (RPC) 型式認證R33126

列印單元 列印方式 微針點壓電噴墨技術(piezoeletric) 噴嘴數 黑色:90 孔噴嘴; 彩色:87 孔噴嘴 (藍、紅、黃各29孔) 列印解析度 5760dpi with Variable-Sized Droplet Technology (Max) 最小墨點 4pl

列印速度:黑白文字 MEMO (A4):約每分鐘31頁(草稿模式);彩色文字 MEMO (A4):約每分鐘15頁(草稿模式);全彩影像 4"x6":每頁約57秒(草稿留邊模式)每頁約167秒(預設無邊界模式) * 列印速度(PPM)是以最快速模式列印在A4普通紙上。 * 4"x6"全彩影像的列印速度是以預設模式列印在Epson優質照片紙上。 * 列印速度可能會因系統設定、列印模式、文件複雜度、軟體、使用的紙張種類以及連線方式而異。 * 列印速度不包含電腦主機的處理時間。複印速度 黑白文字 MEMO (A4):約31cpm (草稿模式) 彩色文字 MEMO (A4):約31cpm (草稿模式) *複印速度(CPM)是以最快速模式列印在普通紙上。

* 列印速度可能會因複印模式、文件複雜度、軟體、使用的紙張種類以及複印份數而異。

掃描單元 掃描元件 CIS 光學解析度 1,200x2,400dpi 速度 黑白:約 2.2 msec/line(A4/300pi) 彩色:約 7.2 msec/line(A4/300dpi)

傳真型式 Walk-up式黑白和彩色傳真功能傳真速度 33.6kbps,每頁約3秒傳真解析度 標準(200x100);最佳(200x200);照片(200x200 with error diffusion) 具有錯誤修正模式的CCITU/ITU Group3 無紙接收 具有180頁記憶空間(ITU-T No.1 Chart) 支援記憶撥號/ 群組撥號/重撥最後一組號碼自動進紙器功能 紙張大小 A4, US Letter, Legal 支援紙張種類 普通紙紙張厚度 75~95g/㎡容量 30張紙(75g/㎡)或3mm(Letter, A4) / 10張紙(Legal) 進紙槽容量 120張,A4普通紙 (64g/㎡) 紙張尺寸 單張紙:A4, Letter, Legal, 5"x7", , 4"x6", 3.5"x5",5"x8", 8"x10", A6, A5, B5 信封:NO. 10, DL, C6 墨水卡匣列印量 標準型 高印量 L 黑色墨水卡匣 260張 405張彩色墨水卡匣(藍、紅、黃) 410張 --- [註] 以上數據是以ISO/IEC FCD24711&24712 Test Suite連續列印A4紙張,所測得之概略張數。介面 USB 2.0 Hi-Speed (電腦主機需符合PC98規格,而且是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才能使用USB介面列印。

關於USB的連接方法,請參考個人電腦使用手冊。請注意使用非標準USB連接線或是連接兩個以上的HUB可能造成列印不正常。) 輸入緩衝區 64KB 噪音值 5.2B, 39dB(A) (ISO7779 Pattern)

額定電壓 AC 110V~120V 額定頻率 50~60Hz

環境規格(指的是資源、能源使用及回收相關資訊) 體積 寬x深x高:460mm x 411mm x 235mm 重量 重量約7.2公斤 (不包含墨水卡匣和電源線)

耗電量 單機複印:約11瓦 (ISO10561 Letter Pattern) 睡眠模式:約3.5瓦符合Energy Star®規範使用可回收材質比例(material recyclable rate) 超過80%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2000 / XP / XP-64 Edition / Vista Mac OS X 10.3.9/10.4.X/10.5.X

在書房的大書桌左側自從桌上型電腦主機移走後就一直閒置空著,剛好可以用來放置這台事務機,不過體積有些大超過書櫃凸了出來是美中不足的部分。大胖很快就將它安裝好了,之後我們就開始試用各功能是否順暢。 操作面板的部分只要讀過說明書,一切的控制都還蠻得心應手的。

 

電腦安裝好驅動程式後,目前用過了列印與傳真功能,沒有十幾年前用的那種低階印表機難以入門。影印的部分還有貼心的低噪音可選擇,在列印當下真的沒多大聲音,從進紙匣放紙到列印出來,沒幾秒而已。

字體與圖片也不暈染,或是參雜其他雜色(公司的貴松松canon就常會拉出一堆別的顏色的線條= =) 因為線上註冊有點問題,因此把註冊頁列印出來傳真過去,操作上十分簡單,比起公司部門的令人詬病canon容易操作多了,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接著選擇要傳真黑白或彩色後,它就自動scan並send出去啦!速度也很快不需等待!

至於影印功能還沒試過,上蓋打開最大可以放置A4的紙張,而且也有自動進紙匣可利用,不需一頁一頁抽換。所以目前使用心得尚滿意,以後買roro的用品或買美福的肉品就不必再到外面商家去列印+影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