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 都快要九點了才臨時決定帶roro去打預防針..

 

[20110331後記] 約一年多前就已經不再去這家了, 原因如網誌所述, 由於我個人對那的觀感改變, 因此二話不說, 換獸醫!

下班前就一直想著如果今天沒帶roro去打預防針的話,就是明天了.. 考慮的原因是因為還在為尋找適合的獸醫而猶豫著,但終究還是決定今天把它解決!! 其實我家旁邊就有一家看起來生意真的好到爆的獸醫院,有著俗俗的名字,小小的診療空間,不怎麼有耐心的獸醫(註1),所以在我自己親自探訪過後並沒有列入考慮。之前有網友介紹另一家就位於我常去的興農與松青超市附近,聽說主治醫師愛貓也養貓,但一直沒時間去看看,本來在優先名單內的,但就在下班後的兩個小時內被我踢除了= = 其實剔除的原因有點八竿子打不著吧!只因為有某網友說他家的貓在那邊結紮的費用不便宜...ㄜ..說真的有點心虛,就算我還沒考慮要讓roro結紮,但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只是想著說不定其他費用也不低,所以就決定另覓他處! 後來發現有一家獸醫院的名字很特別,之前也有網友介紹過,叫"田中政男",說醫師愛心多到泛濫,對待寵物超溫柔,會以飼主的立場看待寵物。我還一度以為是位日本人開的,後來發現有田中政男動物醫院醫師的網頁,讀過謝醫師的一些想法後發覺他真的並不以金錢為第一考量,真的會以寵物最大利益為照顧對象! 但也因為離我家有一小段距離,讓我猶豫了將近一個多小時,哈...後來還是再出發前撥了電話詢問,因為推薦的網友說需要預約... 電話中謝醫師先詢問了一些基本狀況以及需要的服務,(聽說曾經有到府服務的樣子呢!)然後..就出發啦! 院址在北區進化北路378-24號,有點不friendly的地址...但硬著頭皮還是找到了!招牌外觀就很有創意,店面也佈置得很溫馨喔! 踏進門裡就看到四隻店貓蹲或趴於桌上與地上,有美短(男),暹邏貓(男女各一),還有一隻像是波斯(女)吧!雖然結紮了但卻不愛roro靠近,不斷虎roro...唉.. 其他三隻都好友善又乖,尤其在他網頁上可以看到的美短(名字是Kevin)溫馴到說他帥還會抬頭看我呢! 幫roro填寫基本資料的時候,謝醫師一直跟我聊天,明明沒幾樣內容卻寫很久,就連roro生日還填錯(噗..)= = 這時候謝醫師帶著前腳踏出籠子的roro先量體重,還沒滿兩個月就有一點零八公斤了!謝醫師說roro的骨架很大,預言成年後應該會超過六公斤><我的老天爺!! 同時間Kevin,波斯以及暹邏爭著進roro的籠子窩著,很好笑的情景,三隻體型已經不小的大貓在籠子裡與外擠著(os.這籠子有這麼吸引人嗎?!),所以我也邊摸著他們邊聽謝醫師解說roro的生理狀況 打預防針前謝醫師先幫roro檢查屁屁還有清耳朵,之前我就常覺得耳朵擦不乾淨了,也因為roro很排斥清理耳朵,所以之前也沒強迫,沒想到真的有點髒!!所以謝醫師用清耳液教我怎麼幫roro清理耳朵,也因為這樣我才第一次發現roro的耳道位置真的跟一般貓不一樣耶!(真慚愧!) 滴了數滴進耳道後,按住耳道外的位置輕輕揉,然後用棉花輕輕塞在roro的耳朵裡,沒幾秒就被roro甩出來了!棉花真的很髒@@一邊耳朵大概用了二到三個棉花才真的完全乾淨。 接下來就是要打五合一疫苗嘍!五合一是很基本的預防針,指的就是預防貓瘟、貓卡里西病、貓病毒性鼻氣管炎、貓披衣菌肺炎與貓白血病(就是貓愛滋)等五種。這時候roro掙扎的可更厲害了!我還要幫忙架住上半身才能讓謝醫師順利撥開毛擦拭酒精,雖然折騰好一陣子,但終於還是完成注射,這時候謝醫師還抱起roro說"會痛喔?!好好好..乖.."讓我覺得很感激.. 第一次的五合一花了九百元,但謝醫師說以後的就開始會有折扣,還教我怎麼注意roro的耳朵可能生病、別太早幫roro結紮、剪指甲可以等大一點再說、觀察大小便要注意的事情,還有說要趁roro年紀小多幫他用照片或影片記錄等等哩哩叩叩的事情。謝醫師還跟我預約一個月後要再帶roro來補第二劑五合一!挖.....總之,上了很有用的一課! 謝醫師還稱讚roro是很有禮貌的貓,會一一跟院裡的所有貓用鼻頭接觸打招呼,就連對會兇他的波斯也"白木"地一直靠過去被虎= = 很謝謝親切的謝醫師!真的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以後應該會固定帶roro來這看診吧! 很推薦大家帶寵物來這喔!除了周五與周日早上謝醫師休診的時間外,其餘時間都是有看診的! ---------------------------- (註1)我家附近的獸醫院其實也不是不好,只因為當初Rita想幫Katrina結紮卻因大型犬體型關係所以費用真的不低的原因,加上當時台中市有相關補助所以我主動願意幫忙詢問。還記得踏進那家獸醫院時撲鼻而來就是一股濃濃的動物味道,環境是還好,大概是因為籠子裡的動物有的嗯嗯還沒清乾淨的緣故吧!在問醫師問題時,他一直低頭寫他的資料,只有在我問到"一個人不限帶一隻寵物來結紮是嗎?"這個問題時才抬頭胡疑似地看我一眼,不過他的回答似乎怕我佔他便宜,只說"只有台中市民才有,而且要帶證件來.."。就因為這樣有點漫不驚心的態度語回答內容讓我不考慮帶roro來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