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即使總有人說帶著回憶當成經驗會是很好的體驗.. 仍然還是選擇不想回憶 不過會這樣並不是真的曾經有甚麼不愉快 讀過小克的文章[失去聯絡,真的不是我故意的]才有發現真相的體會 在這近十年來我很少回過頭去檢視過去的自己與老朋友、舊情人之間的情感關係 因為不知自己哪來的樂觀總是覺得重視未來的發展才是有意義的 很多人都會嚼舌根勸人別沉溺過去卻很少人做的到 但是 我真的做到了 在這近十年的時間 但也因此間接被批為無情與現實 兩者應該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每段人生經歷中的某些老朋友或舊情人都被我明確地切割 也從來不允許彼此之間的社會關係有重疊的情況發生 除非是不得已 我跟他們 應該是沒有交集了 看來 我真的是故意的! 但是對我而言並非打算不繼續將他們當朋友 而是除非有實質上的幫助 否則這樣做一點意義也沒有 畢竟 回憶是沒有力量的! 引用小克說的 "有時候不再聯絡也未必是壞事,畢竟想起來會難過,那不知道這個人的一切近況,或許還能釋懷一點。"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心情 後來似乎打通任督二脈般 想著與其浪費時間緬懷不如好好思考未來的發展比較有實益 就這樣不知不覺以這樣的態度面對這將近十年的歲月 沒有遺憾 感想只有三個字 很 愉 快 ---------- 後記: 突然發現兩年前的今天也曾經像這樣想起類似的枝微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