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 算是一種挫折吧!只不過以愛自己為優先,進而在愛別人,如此的行為就被解讀為自私.. 這是我一直以來不斷思索的一個問題.. 因為不願意成為別人的負擔,所以總是以照顧自己為優先,有能力後再對人好,或者是在自己過的好的同時也與別人分享好的事物 當然,對於家人一定會有不同的對待方式 今年,因為要結婚了,即使媽媽說不再跟我拿錢,要我自己存起來留著用,但是我還是會想要買些什麼給她,甚至回家的日子也會陪她去市場,幫她打理家務 雖然金錢上沒有幫到什麼忙,可是心理上,生理上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都在 況且,就收入而言,我也比不上她,媽媽了解我的處境與想法,總是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這卻令我越來越陷入難堪境地 她,總是批評我自私,只愛自己,不懂付出.. 然,她豈知當我付出心力時,她卻以為只要是在物質上可以滿足媽媽就很了不起了 剛開始是會覺得不滿與難過,可是媽媽給了我ㄧ些另外的想法,希望我們都能過的好,也因為了解我們不同的個性與思考模式,因此並不會為我與她付出的不同而有偏頗的對待 媽要我別想太多,也知道她賺的比我多所以才接受她出的金錢 但是卻讓我有不小的挫折感.. 是很不小的挫折感!為什麼她總是要以她的標準來衡量我付出的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