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偷懶了太久, 農曆年前就帶ukko回來了, 卻到現在才想幫他記錄些甚麼。

P1000623  

與這個小傢伙相處將近三個月了, 這才明白他的天性像孩子般天真又好動。

不過小小年紀的他, 目前還未滿一歲的體重已經超越dodo, 體型之大也逼近roro了。還好他愛好和平, 只會想找人/貓玩或撒嬌, 不然要是打架的話, 他肯定不會輸的。

P1000524  

他的學習力超強, 當初第一次看我拿出他不熟悉的逗貓棒竟然呆滯了。後來看了roro&dodo玩耍後, 整個喧賓奪主變成都是他搶著不放。

還有就湯匙吃罐頭這件事, 以前只有roro會, dodo則是使著性子怎麼也不肯。他看roro被我以湯匙餵幾次後, 已經到了看到我拿湯匙就以為又有好料的地步了。

除此外, 由於長期以針筒餵roro喝水, 他不知是好奇還是真的想被餵, 每次到了roro的餵水時間, 他一定也挨在我身邊吵著要用針筒喝水

而且他也很像狗, 喊了名字就來。要他過來坐的話, 拍拍身邊的位置他就懂了。跟他說要他過去哪也都聽得懂, 不像roro&dodo, 一個是叫不來, 一個是趕不走

P1000572  

再加上他有超多搞笑的舉止, 真是我家的開心果。

力氣之大超令人驚訝, 食量之大都怕被他吃垮。有求於你時還會以後腳站立, 雙手合十做出拜拜的動作, 要拒絕他很難。

P1000488  

不過, 他好像真的不會喵。就在我下這結論後, 某天因為幫他洗屁屁, 可能他害怕了, 終於發出聲音之大的喵喵喵。

除此外, 平時的他總讓人會以為我家養了鴿子或貓頭鷹, 聲音之像。

而且後來看到他會向roro撒嬌, 當時我覺得好感動。

P1000615  

只是他可能也對於大小姐脾氣的dodo又愛又怕吧!會跟dodo玩暴力式追逐, 但要是被dodo巴頭就會嚇得縮頭或逃走。這與他跟roro的相處很不一樣, 他不怕roro兇他, 二個經常玩摔角玩到窩在一起互洗頭。

其實我蠻感謝ukko這樣的個性帶給我們的喜悅與感動, 如果不是因為有他, roro&dodo可能還是處於互動很少的局面。也因為他似乎甚麼都不怕的態度, 雖有時會被解讀為天兵, 但其實是家裡人與人、人與貓以及貓與貓之間很好的潤滑劑。

P1000350  

即使預期他將來會長得不小, 我還是希望他想吃就多吃一些, 畢竟家裡採用定食制, 所以在時間許可的情形下, 不論乾濕糧, 幾乎想到就準備給他。而且睡眠時間幾乎不怎麼長的他, roro&dodo睡覺時, 他還可以到處逛, 這玩玩那走走。

希望他待在這不會覺得無趣, 有機會的話, 我們也希望像帶roro外出一樣, 去公園去山上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