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悄悄地, 2012年的我家, 又多了一貓...

P1060232.JPG  

從2008年搬到台中, 之後養了這輩子第一隻貓roro開始, 當時並沒有多想, 但最近的現在才發覺, 原來有貓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模式。

人說養寵物後會互相越來越像, 是的! 我也不懂這道理究竟在哪, 但不可否認, 我最寵的roro的個性其實跟我很相像。

很難百分百完全形容得出來, 但可以很明確點出來說的就是面對失去這件事, 我與roro一樣, 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人事物失去所應對的態度, 正是我自己這些年來尋找生活定位中很大的一個支撐點。

也因為這樣, 讓我有了再為roro添一位朋友的想法, 即使他老大應該不是很願意空間又要被瓜分了。

_1050754.JPG  

而我自己也是, 領域感極重的人。不論是誰, 只要是踏進我家後, 我總是要又擦又洗地, 像是貓不愛別人在自己身上留下氣味一樣。

家裡三喵中, 就屬roro與我極像。有潔癖到一個令人難以想像他是貓的地步。不只有在蓋沙會表現出來, 吃東西後將盤子清地極乾淨的程度, 讓我好想幫他找洗碗的打工機會。

因此自dodo到現在的ukko加入後, roro應該也明白大勢已去被瓜分地盤是在所難免了, 生氣到接受的時間大幅縮短了不少。或許, 也跟ukko是個大白目有關連吧!

P1000403.JPG  

我算是個孤僻的人吧! 因此對於過往曾有個老師給我的評語"待人和善, 善與人交往相處。"總覺得那應該不是我吧!

拓展人際關係的生活圈是我一直以來很不願意主動處理的一件事, 總覺得彆扭。

可以為了看一部感人的電影而落淚, 可以因為讀一本有趣的書而自得其樂地狂笑, 可以為了找喜愛的咖啡或茶葉而四處搜尋資料, 可以因為做出一到美味又美觀的料理而滿足...

但被動、不得不的還勉強可以, 就是很難能夠主動去跟一群人一起享樂等等諸如此類的社交。

dodo這點跟我很像, 我們都很能夠為自己一個的生活尋找樂趣, 永遠沒有人說的一個人就寂寞這種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雖然目前對於某些事情還沒有辦法很放得開盡情去做去過生活, 然而人生只有無止盡地一直往前, 在大約十多年前就已經告訴過自己:永遠喜愛自己選擇的生活。因此生活中雖然總會有些無奈或挫折的時候, 但從沒有過後悔。畢竟接受了才能放下, 束縛不再是束縛, 才能再往前。

我很想要多方面嘗試。還記得不知誰說過人從小一定要培養興趣這件事, 書讀的好不好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那只是踏往未來生活的階梯或鑰匙。 這條路走不通, 可以轉彎, 可以開別的門或窗, 永遠不會有死路這種事情發生。

好像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是要結婚生子, 也不是說走這條路的就是沒想法, 畢竟這是大多數人都選擇過的生活模式。如今雖然遇到了障礙, 我也只好先選擇往其他條路去, 但自己也說不準, 以後會不會再走回來。很多事情都是殊途同歸的, 或許上天交付給我其他的任務得先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