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上回的紅酒燉牛尾其實有點失敗, 因此決定這次試試基本版的牛尾湯看看。

P1000187.JPG  

沒想到, 大成功耶!!!

一比較之下, 總覺得是上次燉的時間不夠久, 所以肉質才沒這次的嫩吧!

參考了松露姐姐的版本,再混合一些小R的做法, 成就了這鍋滿是膠質的牛尾湯

每次準備食材總是不斷提醒自己別太貪心, 否則會越煮越大鍋。這次只用了一包美福的牛尾、一顆洋蔥、四條很小的嬰兒紅蘿蔔、二顆馬鈴薯、約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顆的梨山高麗菜、薑片、蔥二根、米酒少許以及月桂葉二片而已。

本來想先將牛尾用烤箱烤過, 但是鑑於上回一時不察烤過頭, 以致於怎麼煮都沒煮得很爛, 所以捨棄了烤箱, 直接過水川燙後再用鍋子微微煎過, 就丟進深鍋裡燉湯了。

因為沒有前一晚先燉將油逼出來, 所以在以薑片及蔥燉過一小時後, 就將蔥撈出並開始認命地撈油。不過也沒真的全撈除, 不然吃起來沒有一點油的滋味還是會扣分的吧!

撈油之前就已經將除了高麗菜外的蔬菜切塊先以橄欖油炒過, 再放進深鍋跟牛尾一起燉。

總共花了大約三小時, 這鍋湯就變成這顏色了。要是有牛高湯可以加應該更棒的...

P1000188.JPG  

烤箱中是抹了味噌的鮭魚, 瞧這傢伙被香味吸引過去看得目不轉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