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

應該是說, 我也有一年多沒從美福買大量的牛肉了。

P1060312.JPG  

這還不是成品。

昨晚切好食材燉了二個小時後就累了, 今早準備上桌前才將蘑菇切片丟進去繼續煮。

除了牛腩不必切外, 其他的食材花了點時間才備好。我用了三大顆洋蔥, 二根紅蘿蔔, 一包美福牛腩, 半包美福半筋半肉, 番茄泥一盒, 月桂葉二片, 些許百里香, 一整瓶貓頭鷹紅酒及高湯。

說到牛肉, 雖然costco就有大碗滿意的美國牛, 但是每次必須買那麼大包裝的分量, 而且還只有一種部位的肉, 要在短時間內料理完, 確實是很吃不消。

因此會習慣買美福的美國牛, 不僅需求的各部位幾乎都應有盡有, 還貼心地切好分裝。像是牛肋條, 就是牛腩部位, 說真的我很懶的切, 而美福幫消費者切好了, 料理時只要輕鬆地打開真空包裝即可。

這次我還買了半筋半肉, 丟蘑菇進去前我偷嚐了好幾塊, 真的是出乎意外的嫩啊!

以前在外用餐吃過的牛筋部位總是硬梆梆, 不然就是像橡皮一樣韌, 說實在的, 這回決定買半筋半肉其實有點冒險。

不過除了牛肉品質好外, 我想居最大功勞的應該是這次用的紅酒吧!

我買的是這瓶, 因為注意到他是以黑醋栗為主調, 想說要是用來燉牛肉應該很美味, 就這樣整瓶被我用掉了 不過倒進鍋裡前, 有偷喝了一口, 真的很濃很順口...

P1060320.JPG  

另外, 由於找遍百貨的超市, 找不到番茄膏, 只好用這種泥代替。小包裝使用上也很方便, 不必擔心開封後用不完放到壞掉。

這一大鍋除了今天吃, 打算留一部分讓大胖明天帶便當, 本以為會吃不完剩下的, 看來煮這麼一大鍋還是有可能吃不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筋半肉 紅酒 美福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