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又到了收集日本球場的時間了, 這回去的是九州的福岡雅虎巨蛋。

P1050853.JPG  

搭地鐵到唐人町站後, 記得別走錯出口, 不然就會像大胖跟我一樣繞了遠路說到這, 明明是照著往球場的指標出口走的, 誰知那個指標騙人...

P1050849.JPG  

原來我們走反方向了啦! 問了警察叔叔才知道而且警察叔叔也都好熱血, 聽到我們要去看球賽, 好興奮地立馬從座位上跳起來, 為我們指著方向, 還仔細地說明要走幾個路口轉哪個方向。

P1050852.JPG  

由於巨蛋位於百貨公司後方, 有天橋連接著, 沿路上都有這種藍白路標, 跟著走就可以到嘍!

P1050850.JPG  P1050856.JPG  

這陣子剛好是軟銀鷹的球季祭典, 真的是好巧, 就讓我們遇上了。忘了記下日期, 但好像總共有四場是特別的, 哪特別等等就知道了。而且事後我們才發現, 整個九州地區都超瘋狂的, 四處人潮聚集點都有在發放鷹隊貼紙, 上面還有他們那隻隊狗(這樣說很怪...ㄎ)白秋田穿球衣戴球帽的貼紙呢!

所以不例外, 我們也買了球隊的紀念品回家收藏。

P1050854.JPG  

這球場是日本最早也是唯一可以開閉屋頂的室內球場, 整體外觀是圓形的, 跟大阪巨蛋不太相同。為什麼會叫雅虎巨蛋, 是因為被日本雅虎買下命名權的關係, 相關資訊都可以在福岡博多的觀光網頁上查詢到。

P1050855.JPG  

也因為是祭典的關係, 很早座位就售罄, 我們只好買了站票。不過我們買站票同時也好多人排隊要買, 真的是大爆滿耶!

P1050336.JPG  

好康的就是這個啦! 只有有購票的人, 就會贈送一件鷹隊的球衣呢! 真的是與球員穿的一模一樣呢! 大胖帶回家後還特意用衣架掛在牆上欣賞

P1050858.JPG  P1050857.JPG  

球場的座椅是綠色的, 還貼心的配有杯架。因為我們買的是站票, 四處尋覓好久想找個好方位, 無奈後方走道也到處都站滿了人, 我們只好厚著臉皮在走道最上方的階梯席地而坐。視野開闊, 只不過有人進出時得要稍微挪一下位子而已。

P1050860.JPG  

屋頂是由三片約120度角的屋頂組成, 如果要開啟的話, 是由左右二邊外野那二片向旁邊滑動, 最後與本壘上方那片重疊。整個開啟時間大概需要二十分鐘左右, 而且開啟後屋頂造型會很像一隻老鷹。

P1050859.JPG  

整個球場乾淨度極高, 即使同時間有那麼多人擠的水洩不通, 就連洗手間跟馬桶都好乾淨。設備也很高檔, 從左外野到右外野上方的看球檯上還有VIP的包廂, 當天真的是大爆滿! 聽說也有歌手會在這球場辦演唱會呢!

P1050862.JPG  P1050863.JPG  

到第七局前, 我們就發現很多人開始吹起氣球, 就連年紀小小的孩子都自己來 這就是福岡雅虎球場的傳統吧!

P1050864.JPG  P1050865.JPG  

後來那局打完後還刻意休息讓啦啦隊再出來跳一下, 順便讓球迷們盡情地釋放手中的氣球, 整個過程真的是超嗨的! 連我們沒準備氣球的人, 都深深被這種氣氛打動。

難道是九州人比較熱情嗎?

這場球賽看下來, 整個感覺跟以前在日本其他球場看球賽差別好大, 本來覺得棒球沒甚麼有趣的我, 也漸漸被感染愛上了...

 

 

arrow
arrow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