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話說我個人不愛吃帶骨的豬肉的, 但是去年看到小R做的加了秘密配方的粉蒸排骨就不知腦筋哪不對勁, 一直念念不忘...

P1050608.JPG 

不過我沒有用小R的配方中百草粉, 因為懶得去中藥店買想說如果第一次試先可以讓我喜歡吃才比較重要, 味道以後可以慢慢調整改變。

大約十塊肉排骨, 我只用了一包真好家的蒸肉粉。

醃料部分, 只用了醬油、米酒、糖、香油、白胡椒粉、辣豆瓣醬以及豆腐乳。不過還在醃肉中, 而且醃料也沒預備太多, 畢竟排骨沒幾塊, 效果或許會有點差異, 晚點蒸好就知道了

成功的話就有成品照, 沒有的話...大概要等很久以後才會再想嘗試了。

最近實在很懶得準備餐點, 就從上回去COSTCO買了無骨牛小排肉片後, 幾乎每周末都會煮一鍋壽喜鍋打發大胖, 要是湯汁吃剩的就加入手工麵煮, 搭配青菜又是一餐。真的是懶惰主婦的極致啊~

P1050570.JPG 

說到牛小排肉片, 之前分裝時無意間被dodo吃掉一小片, 她還吃得津津有味一直討著要。不像roro根本對生肉沒興趣, 廚餘機的稱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哩!

dodo這小傢伙真的超級黏人, 現在每天我下班回家會第一個來找我的就是她。不過老是愛在我腳邊滾來滾去的習慣也讓我很擔心, 要是不小心踩到了, 她又不像大胖子roro一樣骨頭硬肉又肥, 一定會痛的哀哀叫...

而且奔跑的速度超快, 很愛跟roro玩捉迷藏, 經常可以看到他倆跑來追去的, 要是roro跑累不追了, 她還會故意到roro身邊繞阿繞地。昨天我也發現, 現在roro要幫她理毛時, 她已經不會閃躲了, 就原地忍耐地讓roro理毛到整顆頭都濕掉

家裡自從有了dodo之後真的似乎任何時候都很有熱鬧的氣息, 應該是要歸功於她會自娛娛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