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o-

要說她傻裡傻氣又不是, 這幾天觀察下來, dodo真得很會看臉色, 不論是人臉色或貓臉色

dodo.jpg 

每回只要走近dodo身邊, 她就會毫不猶豫地立馬在你腳邊翻肚, 巴著你的腳滾來滾去。這種巴跟roro的巴不同, roro有時候會玩得忘了節制, 邊黏還邊咬起你的腳來。

dodo是會邊滾邊偷抬頭看看你, 很明顯是想觀察你打算做甚麼。由其當roro在旁邊時, 撒嬌的動作更是明顯, 超會演的!

所以有好幾次都因為這樣, roro總是悶著嗚咽幾聲黯然走開, 那個時候我就會很捨不得, 幾度輕拍dodo的頭後, 轉身去抱起roro。roro不太會主動去跟dodo搶, 除了食物...

dororo2.jpg 

但也因此讓我更了解到, dodo可以比roro更自得其樂, 有人的時候可以很開心, 沒人陪的時候也可以自得其樂。尤其她比roro更愛玩撲床遊戲, 家裡看得到的東西, 甚至roro的玩具也都可以立刻玩上手, 絲毫沒有roro以往剛接觸時還要逗弄他才肯玩的躊躇。

不過她對roro也是有幾分敬畏之心的吧! roro有一次發現dodo吃的食物比較香, 沒辦法roro無法明白處方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硬是走過去先從dodo的碗裡啃幾口後才踱步回去吃自己的。而食物被搶的dodo一點也看不出有生氣或是害怕的感覺, 反而會乖乖等在一邊。

第一天來家裡的時候幾乎對roro視而不見, 現在卻對roro感到十分好奇, 就連roro挖自己砂盆時, dodo也從門框邊趴低身子偷偷看著, 經過roro身邊時, 也會先試探性地先靠過去探探roro的反應, 而且只要當roro趴或坐在我身邊時, dodo就會走過來在我們兩面前翻肚示好。

因此, roro對dodo哈氣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頂多是dodo搶著撒嬌讓他覺得氣餒而已。

加油嘍~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