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今天莫名地想吃培根, 翻了松露姐姐的食譜書, 當下就決定了這兩樣料理。買了一包博客培根, 剛好用光光

_1020574.JPG 

義大利麵的材料:培根三片, 蘆筍八支, 雞蛋二個, 圓細麵一把, 黑胡椒與起士粉適量

一邊把水煮開準備下麵, 一邊先把培根切成條狀丟進鍋裡炒, 不必油就生出大量令我吃驚的油了。把油逼出差不多後才下切成小條狀的蘆筍, 油量剛好可以炒蔬菜。

P1050267.JPG 

繼續翻炒, 讓培根有點變褐色後才熄火, 同時間去掉一些油, 因為大胖跟我一樣不太愛吃過油的食物。同時間麵條也煮好了, 置入鍋中拌炒一下下, 熄火待稍微冷卻, 不過也不必太久, 松露姐姐說只要鍋子沒有滋滋聲即可。

然後就放入適量黑胡椒與起士粉, 並打入兩顆雞蛋, 快速攪拌均勻。要稍微冷卻就是為了不使打入的蛋變成炒蛋啦!這樣才能成功使蛋液包裹住麵條與食材。

P1050265.JPG 

但話說其實我是先準備這個雞肉捲的, 這樣才不會等要上桌食麵條是冷的。

食材有:土雞雞胸肉二塊, 培根六片, 甜椒四小片, 蘆筍二支, 番茄一顆, 迷迭香葉少許與莎莎醬適量。

雞胸肉買回來後我習慣會再洗一次擦乾備用, 然後各鋪好三片培根, 將雞胸肉置於其上, 再擺好甜椒與蘆筍, 灑上適量迷迭香後再捲起來。

P1050266.JPG 

在烤箱以180度預熱時, 先用平底鍋將捲起來最後那個部份朝下煎一下。然後放進烤箱以同樣溫度烤20分鐘, 雖然原本想照松露姐姐建議的15分鐘即可, 不過總覺得培根片要有些焦焦的比較美, 所以我又自行增加了5分鐘。

烤好後繼續靜置約十分鐘, 趁這時間切了番茄擺在盤上, 之後才將雞肉捲放在番茄丁上, 再佐些微辣的莎莎醬。其實莎莎醬自己做也不難, 只不過要切一堆食材, 頓時間我就發懶了。因為這兩道料理真的太簡單省事了, 這回就懶惰點休息一下吧!

_1020582.JPG 

大胖說吃了雞肉捲有上天堂的感覺, 搭上培根雞蛋麵是很剛好的味道, 雖然這兩樣有點不搭嘎

到最後大胖甚至連盤子都拿起來舔乾淨, 真是不誇張, 我自己也覺得好美味呢!

 

 

 

 

 

arrow
arrow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