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封鴨腿當時就想著, 第一道要搭配著吃的是燉飯。

P1010242.JPG 

燉飯已經煮過很多次了, 只是搭配變化的食材不同而已。由於想和著鴨腿吃, 所以肯定要多些蔬菜才好。

由於只有二人份, 所以只準備了四分之一顆南瓜, 紅椒黃椒各一, 洋蔥一顆。

P1050225.JPG 

先把洋蔥炒微軟, 倒入切薄丁的南瓜再拌炒到一定微爛的程度, 這樣之後比較好跟米粒混合。接著放入兩杯米。不過我沒有用高湯, 只在倒了四杯水後灑了黑胡椒, 鹽以及海鮮調味粉。悶煮到近完成後再放入紅黃椒, 因為切的時候發現今天的紅黃椒好新鮮好多汁, 不想破壞它鮮脆的口感, 所以打算等飯要收乾的時候再放入用蒸的方式完成就好, 等要吃的同時在攪拌。

P1050228.JPG 

就是這樣的感覺, 視覺效果也很棒, 大胖吃過後也說這回的紅黃椒口感真好。

所以在悶煮的同時把退冰的鴨腿以皮朝下煎一煎, 要煎到皮脆脆酥酥的才好。搭上這頓飯真的很下飯, 沒想到食量不大的大胖竟然主動說要將剩下的燉飯吃完

P1050231.JPG 

皮很酥脆, 肉很嫩不柴, 成功!!

P1010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