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飪-

我想,只要愛吃,就會有動力把美食做好的。

P1050212.JPG 

剛封好的鴨腿真的看起來很棒, 冷卻後兩兩放一個拉鍊袋置於冰箱冷凍, 打算明天來煮個南瓜燉飯再煎兩支來嚐嚐。到時把皮煎脆一點一定很棒, 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當時在松露姊姊以及小R那邊看到油封料理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時間來試試看duck confit, 豈知從一開始的找不到賣鴨腿的肉攤, 到找不到便宜的鴨油可用, 而且因為不想屈就橄欖油, 畢竟那也不便宜, 所以就一直發懶到兩周前向豪野訂了鴨腿及鴨油後才真正動手做。

第一次試就買了八支鴨腿, 還真是蠻大膽的, 要是不成功做不出好味道的話真的是慘了。所幸, 認真以及有好工具加上有好老師, 哪有不成功的道理啊!

P1050205.JPG 

八支鴨腿分別洗淨後擦乾備用, 原本想依照最原始的只用海鹽醃的方式, 但還是手殘灑了香料

一一幫灑了海鹽及香料的鴨腿按摩後, 置入鍋中保存。原本只是想讓鴨皮部分在醃的過程中可以更入味, 因此將皮那一面朝下放, 誤打誤撞竟然做對了然後就是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嘍~其實本來我只是蓋上鍋蓋而已, 但沒幾個小時打開冰箱竟然有一陣鴨肉味撲鼻而來只好換上保鮮膜...

P1050210.JPG 

第三天我才開始炸鴨油, 拿出已解凍的整塊鴨油, 老實說蠻噁心的...

丟進寶迪深燉鍋後開小火慢慢加熱, 過程中並沒有發生甚麼火山爆發的可怕事件, 但是...真的太香了! 香味四溢到roro跟來廚房裡在我腳邊繞啊繞地喵喵叫只好把他趕出廚房, 陪他在客廳看電視, 我只能用眼睛不時監控著那一鍋鴨油的狀況。

待炸得差不多後, 用濾網將油稍微濾淨, 就可以把鴨腿放進去啦!

同時間我還剝了兩大球蒜頭一起進去烤, 不過最後一層膜沒有剝開, 本來想洗乾淨丟進去的, 但突然想起:那是油耶~丟進有水的東西不就噴出來了...但又不想要髒髒的蒜頭膜弄髒油, 只好乖乖剝了..

P1050211.JPG 

八支腿放進去還真是剛剛好給它淹過, 好險哩!

然後整鍋放進烤箱, 用80度的低溫趁夜給他連烤個十小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烤箱太大, 還是我沒蓋蓋子的緣故, 還是根本這是母鴨的腿啦!這麼肥竟然十小時只有底部四隻成功, 其它的還沒有封出關節肉內縮的樣子...只好放涼隔天晚上繼續封..

P1050212.JPG 
第二次再用同樣溫度烤六小時後就全部成這樣子啦!好棒!都成功啦......

很費時, 但不太需要人工顧, 所以趁睡覺時間烤最不浪費時間了, 第一次就成功, 下回要做更有信心嘍~

PS.剛才問了小R才知道,原來...原來要蓋鍋蓋啦!!!但這次用的是寶迪,他的鍋蓋頭我不確定耐熱幾度,下回還是用LC烤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