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自從在日本吃過真正道地的生魚片後, 就老是肖想在台灣哪可以找到質感相同的, 但老是令人或多或少帶著失望, 直到發現了三多屋。
P1050110.JPG 

P1030858.JPG 

傳聞中老闆總是豪邁地切著生魚片, 只要有礙於觀瞻的肉邊就毫不猶豫地剔除, 在大胖跟我第一次拜訪時就體驗到老闆的大方了。當天抵達時已經近午時分, 由於是搭統聯到台北, 在京站下車後旁邊就是華陰街了, 所以並不太花時間與力氣就找到。加上由京站往華陰街上, 走沒多遠就可看到左手邊有個小小白底招牌寫著三多屋往巷內的指標。往巷內走進去的左手邊就是三多屋了, 即使身處傳統市場內還是很容易找到目標。

當時老闆似乎正與熟識的朋友聊著天, 老闆娘正拿個一大包鮪魚腹肉秤重要給另一個老伯伯, 即使到了中午生意還是搶搶滾耶!每個看起來都像是熟客, 只是說句像以前那樣, 老闆或老闆娘就知道該準備甚麼。

告知老闆來意後, 老闆也很客氣地說抱歉請我們稍後, 還隨手切下好大一長條鮭魚生魚片給大胖跟我嚐鮮, 口感真的很鮮, 沒有想像中的魚腥味, 甚至可以說竟然沒有魚肉刻板印象中的黏膩, 衛生以及環境都處理得不會令人害怕接觸。我在一旁看著老闆大方地切下每片魚生, 不滿意的部分毫不猶豫地切除不給客戶, 但在我看來被切除的部分沒有甚麼瑕疵啊?!就這樣被丟進垃圾桶裡, 哎呀呀!心裡暗地想著: 給我吃吧!我不嫌棄

P1050108.JPG 

P1050107.JPG 

上面的內容物各有兩份, 是大胖跟我的午餐。搭配方式是給個額度, 由老闆視當天進貨而搭配。至於海膽則是我指定要的, 老闆以鮭魚子與山藥絲搭配海膽的擺盤就已經很吸引人了, 用薄荷葉包覆送進嘴裡的幸福滿足感更是無法以文字言喻。以旁邊的手指當比例尺, 可見海膽的大小幾乎可以讓享用者有比上天堂更美妙的感覺。

P1050111.JPG 

 P1050112.JPG

吃完每個種類的生魚片後的飽足感甚至超越在爭鮮吃十盤啊! 就連大胖也直呼不可思議, 竟然光是吃生魚片可以如此有飽足感。

除了鮪魚外, 老闆還特地給了我們一塊鮪魚腹肉, 雖然不是老饕吃不太出當中的美妙之處, 但嗜口度極佳!

P1050113.JPG 

至於芥末的處理也頗富饒趣, 老闆娘用工具將它築成心型, 再畫上像葉片的枝狀, 就算不吃也是美化擺盤的大功臣。

但是我們有一點失算了, 由於這是市場, 因此店內並不提供餐具與醬油。即使我不斷想說服大胖生食即可, 但好像沒醬油搭配芥末吃生魚片, 對大胖而言就失去了嚐美食的興致。所以不顧可恥地, 大胖到小七買了瓶醬油我則是想像著待會要帶瓶醬油去侯硐的窘迫...

 

三多屋

周一公休

台北市華陰街42之55,56,62,63號1樓

批發時間:6am-9:30am

零售時間:9:30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