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有時候真的懶得"款菜"的時候,就會很想亂煮個東西吃就好..

P1050084.JPG 

而且我的壞習慣一直是: 配菜永遠比主食多

清了冰箱後發現只有常備的紅蘿蔔跟馬鈴薯, 本打算炒個海鮮蔬菜麵的, 沒想到連臨時到超市都買不到蝦子只好帶了一盒台灣黃金雞胸肉絲跟甜豌豆回家。

所以我的材料有: 雞蛋意麵(吃這種麵好久了,竟不覺得膩耶)三塊、馬鈴薯二顆、(小)紅蘿蔔二條、甜豌豆約十五條、雞胸肉絲一盒

調味料有: 咖哩塊二塊、韓式烤肉醬、蘋果醋、鹽、味霖

page1.jpg 

還記得剛開始接觸這種意麵是因為阿姨買給麻試吃看看,我因為好奇就帶了一袋回家試試口味,沒想到一試就愛上它的特點是易熟, 嚼起來雖不厚,只是不煮太爛口感很好, 有一點點QQ軟軟的感覺。後來就長期備著好幾袋在家裡了..
開始切根莖類蔬菜前,先將雞胸肉稍微清洗擦乾, 丟進小碗裡用烤肉醬以及蘋果醋先醃著。或許因為這個動作吧!大胖說這個炒麵口感大成功呢!

page2.jpg 

馬鈴薯以及紅蘿蔔都切成薄片, 不同的是一個是圓形, 另一個是長方形。(OS要都一樣形狀,真的太搞剛了啦!就是懶才會煮這道ㄇㄟ)

丟進鍋裡加些調味以及先加約四杯量米杯容量的水, 蓋上鍋蓋悶煮不管它。雖然甜豆是加意麵時才放, 但還是太早了下次要最後放,不然會容易變黃。不過我很相信並不是咖哩讓它變黃的..

咖哩塊之一是在悶煮馬鈴薯的同時放的,由於水量夠, 不怕它燒焦。另一塊就是在麵丟進去後,再加三杯水稍微拌炒吸夠水分後才混入的。這樣不只均勻分布在蔬菜上, 麵也是, 也不會讓湯汁過早變濃稠以致燒焦。

所以感覺意麵熟了後就可以快點熄火了, 因為麵的特性是只要熟, 不是要爛, 除非牙齒很不好的人要吃。

結論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