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由於上周老闆請吃pizza時吃到好好吃的紐奧良烤雞翅,想著這是很好的解嘴饞零食, 做法也簡單,有事沒空烤一些來啃一啃也不賴。

page1.jpg 

去了傳統市場常在那買雞肉的店鋪問,沒想到他的主力不是賣雞翅所以在到市場擺攤前早就全批給別人了,難怪我始終沒在他那看過雞翅膀...所以只好到超市將就一下了

一盒六支小翅買回家後先再用清水洗淨一次,醃製之前用紙巾擦拭乾。因為本人做事就是一個字"懶",所以不改其衷,始終都用拉鏈袋完成這肯定會沾滿手的動作。(costco買的冷凍用拉鏈袋真的好用,厚度夠,怎麼拍打拉扯都完好不過這應該也代表不夠環保吧?!)

放入拉鏈袋前先灑些玉米粉再將雞翅丟進去搖晃一下以求均勻裹住,不過也別太多不然接下來放調味醬料會更黏。其實後來想一想,這道手續其實可以省下來耶~因為又不是要燉湯用莫名其妙加習慣了

此外,這不像我在準備烤雞腿時會稍微將皮劃開,因為雞翅小小的,再把皮劃開可能肉汁會保留不住。

而且這回我不用醬油,但用跟它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韓式烤肉醬,再灑點蒜味調味粉,一樣各面平均拍打後再放冰箱静置。其實應該可以直接烤了啦!但是我是打算烤來當零食的,所以趁準備午餐時一起將前置作業完成,打算下午時間再來烤。

page2.jpg 

烤箱預熱180度c後,將醃製過的雞翅擺盤在鋪有錫箔紙的烤盤上,因為吃完可以直接用錫箔紙包覆丟棄,烤盤也不會弄髒。唉呀呀~我的懶惰成性真是發揮到極致啊!

放入烤箱中烤25分鐘後先不取出,約五分鐘後再拿出來大快朵頤。效果超好的!皮看起來像烤焦,其實不是啦!所以說用的醬料顏色佔很大因素,以醬油醃就不至於這麼深色,不過香氣跟口味就沒有韓式烤肉醬這麼好!肉汁都在也很入味!

原本還來不及拍照哩!因為真的支支輕鬆地就可骨肉分離,入口即化喔!不必花大錢買外面的烤雞翅,甚至比costco賣的烤出來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