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無意間在米桶那看到這道菜, 因為不是很愛中式菜餚,所以已經好一陣子沒去米桶那逛了,今天發現這個看來簡單又美味的食譜當然要試試看了。

P1050067.JPG 

但我的就真的是亂亂做了!不僅食材與調味部分有改動, 就連食材切的方式以及擺盤都遠遠不及米桶的美觀因為只是要自己吃, 吃進肚裡都一樣嘛!

早上就買了雞胸肉準備先醃製, 清洗過後用紙巾稍微擦拭乾。

P1050059.JPG 

因為有自知之明切工沒有多精明, 所以才買了條狀的雞胸肉, 打算切成約一口大小的丁狀。同時還要把白色的筋先去掉, 以免嚼起來影響口感。接著就丟進已灑有適量玉米粉的拉鍊袋中, 接著倒少許醬油與米酒, 封好拉鏈袋後再上下左右拍勻, 即使冰進冰箱後,前後兩面也要記得換面擺放。

page1.jpg 

調味部分: 蘋果醋、鹽、冰糖、水

由於米桶有提醒要稍微加些油來煎, 才不會讓雞肉黏成一團就算了, 還可能被鍋子咬住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因為平時我幾乎都不用油料理, 所以有特別記得這件事。

待單面稍微煎到恰恰, 將雞肉攪拌翻面後就倒入所有切成小扇狀的蘋果丁, 並且把調味部分一起完成後,稍微拌炒及蓋上鍋蓋約一分鐘, 熄火後鍋蓋繼續蓋著一陣子再打開, 不過也別悶太久, 蘋果脆脆的還是比較好吃。

挑了塊雞肉丁嘗過後發現, 我的老天爺啊!怎麼有那麼嫩的雞肉啊!

說是天上美味也不為過!!

雖然加了醬油醃卻不鹹, 雖然加了不少蘋果醋悶卻不酸, 窩的馬!!!太好吃太清爽的一道菜, 真要謝謝米桶的分享!

P1050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