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遣-

翻出許久前買的日清蛋糕粉,紙盒背面寫的做法很簡單,就動手啦~

P1050018.JPG 

材料很一般:日清蛋糕粉約250g、無鹽奶油適量、雞蛋二顆、低脂牛奶約50g

就把蛋糕粉加打散的蛋加上牛奶拌勻, 最後我才加入奶油。因為為了等奶油溶化後再放涼花了點時間, 所以最後才將融化冷卻的奶油一起拌入。

page1.jpg 

丟進預熱好約180度的烤箱前, 我想起買了一大包葡萄乾吃不完, 隨手抓一大把灑進去, 想像著可以吃到葡萄麵包的感覺真好。

不過結果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猶記得曾經用過某牌的蛋糕粉還是鬆餅粉的樣子, 烤出來的麵包過於鬆散, 又有點乾澀, 所以其實這回我故意多加了點奶油跟牛奶。

page2.jpg 

也不知究竟是哪一道手續發揮了神奇的效用, 抑或者是日清的麵包粉本身就比較有特殊的口感, 烤好的成品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

口感超級像蜂蜜蛋糕的綿密, 不鬆散反而有些濕潤感, 加上又有葡萄乾點綴其中, 整個真是美味極了。

以後日清會是我的首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