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自己烹飪的時候很不愛用大火炒, 用油煎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因為不愛油煙, 所以經常都是處理些無油料裡的菜色。

P1050022.JPG 

前天看了黑暗甜不辣分享的京醬肉絲覺得很新奇, 因為最後是將爆炒過的肉絲鋪在切絲的蔥上即可, 加上我還蠻愛吃蔥的各式料理, 因此決定來試試看。

翻冰箱時由於找不到辣椒(太久沒補貨了), 所以打算改變方式, 不加辣椒了, 改用韓式辣醬

買了台灣豬的里肌肉切細絲, 其實不著重嚼的口感的可能用帶點油花的會比較適合, 但由於本人不愛肥滋滋的部分, 因此自然不考慮。丟進拉鏈袋中後, 加入玉米粉、日式醬油以及白胡椒醃製。原本黑暗甜不辣是用太白粉啦!不過又是個人喜好問題了, 我不愛太白粉, 加上長久以來總認為太白粉是不健康的, 所以遇到這種需要裹粉的時候都以玉米粉替代。用日式醬油也是因為不愛吃重鹹, 但也是要篩選過, 並不是所有的日式醬油都是比較不鹹的。

P1050019.JPG 

所以材料調整如下:

主要材料:台灣豬里肌切絲約350g、日式醬油適量、玉米粉適量、白胡椒少許與青蔥六支取蔥白部分切絲(放在冰水中備用)

調味: 蒜頭六顆切成末、日式醬油少許、甜麵醬一匙、橄欖油少許、韓式辣醬一匙及冰糖少許

P1050020.JPG 

P1050021.JPG 

接下來就是將醃製過的肉絲先炒過放到盤裡備用, 之後鍋裡放少許橄欖油再將蒜末倒入, 並加入醬油、甜麵醬與韓式辣醬煮滾後, 再將剛才炒到焦糖黃的肉絲放入鍋中一起炒, 不必很久即可盛起, 擺放在冰鎮過的蔥絲上即可上桌。

很簡單的一道, 不過很下飯!

P1050024.JPG 

同時這餐飯我還用寶迪悶了一大把地瓜葉, 盛到盤中後用適量鵝油香蔥拌一拌就很美味了。

P1050025.JPG 

湯也很家常, 用半條白蘿蔔加一條紅蘿蔔以及淡水魚丸煮的, 起鍋前丟入切段的青蔥就好了。

P1050023.JPG 

由於不想吃飯, 想煮炒烏龍麵但沒有買烏龍麵真烏龍..

所以用三片台南買的雞蛋麵先燙熟後撈起, 丟入鍋中加進一整罐韓式泡菜拌炒。由於這種麵要有點QQ的比較好吃, 所以不適合煮過久, 也因為已用滾水燙過因此稍微在熱鍋中攪一攪就大功告成啦!

 P1050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