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

在roro失去蛋蛋的那天,因為順便抽血液做了健康檢查,也讓我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P1030291.JPG

由於CRE指數已比正常值多了0.1,接著照了超音波後,PKD這個詞就這樣硬生生擠進我的腦袋裡...

不論以前家中養狗養兔子時,只知道動物也跟人一樣器官隨著年紀變大會功能逐漸降低,甚至耐痛能力超高而不會喊痛。即使以前兔子是因為腎臟的問題離開,但從來不知道PKD是甚麼。

那是一種顯性基因遺傳的疾病,不論是人或是其他動物都有可能會遇到。因為是天生基因突變,根本無藥可醫!只能延緩...

當醫生最後告訴我那句話時,眼淚就已經又不爭氣的掉下來,甚至到後來止不住悲傷的情緒,連獸醫都說只是檢查出但還沒有症狀我就這樣了,以後怎辦..

說真的,我不敢想以後,甚至很想逃避不想面對。當天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眼淚根本沒有停止過。

傍晚回到家後立刻就到附近的獸醫院買了希爾斯的K/D處方飼料,還到家樂福買了個小型魚缸,想試試看用過濾打水的方式能不能吸引RORO多喝點水。原本的乾乾當下就決定送給有養貓的同事, 當天也才剛收到新買的雞湯乾乾,也別指望給RORO吃了..

能夠寫到這,其實兩周以來心情已經平復很多,也比較能夠積極去面對了。因為想增加RORO的喝水量,連續用針筒餵了兩周以來,RORO雖然會嗚嗚地不高興,但還是會全數喝下。只不過問到的每日應喝水量竟然有那麼大的不同,因此取最常見的說法:1KG/DAY=50cc。但是以roro目前5.5kg的體重來說,一天就至少必須喝進250g的水,一開始我真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啊!以roro以往的喝水量來比較,以前一天一定只有100cc左右,要在我的生活作息時間內把250cc分配餵給roro還真的蠻拼的。

況且有一種說法是:水喝太多會高血壓。不曉得所謂的喝太多是指一天喝太多,還是一次喝太多

2/11檢查出的bun 25, cre 2.5

2/25檢查出的bun 25, cre 1.9 (處方飼料食用2周,體重5.75kg)

4/30檢查出的bun 23, cre 1.9 (處方飼料食用2個多月, 體重5.25kg, 約兩個月來每天一顆Azodyl, 每天約200cc水)

CRE正常參考值是0.8~2.4,不過後來的獸醫說只要在1.5以上的都已經是腎功能受損了。換了醫院檢查,不曉得會不會因為儀器不同產生很大的誤差?!

這兩周來,roro每天得喝水量一定都超過200cc,原本應該餵250cc的計畫,有時候會因為時間不夠而少一點點,有時候卻餵過頭等發現時才想起,還好沒有多太多

另外,第一次檢查發現血小板偏少以及血紅素濃度偏低, 紅血球數目偏多的情況(迷樣的問題,依舊未確定原因),在吃了兩周(一天兩次各1ml)的倍補血後已改善前者的狀況。不過後者的疑問依舊懸在心上,就連獸醫也說不出具體合理的原因。一開始被懷疑是水喝太少導致血液過於濃縮,但在增加水量後情況依舊,沒變更糟,但也沒有變好即使獸醫說一般都是擔心偏少會變貧血,但愛求完美的我對於這樣稍偏多的狀況還是不能接受,待一個月後去複檢再看看是否有改變好了。 

此外,大胖請他的日本主管友人從日本帶了皇家腎臟處方的乾料,雖然台灣買的到,但是妙鮮包台灣目前看來並沒有進口商進口。還有也很謝謝大胖在東京的表妹幫忙收我在日本樂天拍賣訂的COVALZIN,雖然還不是很肯定效用,但就是先買起來才能拿去問獸醫具體的功效跟使用方式。

我明白這將會是長期抗戰的開始,還好roro對處方飼料不排斥,餵水的過程雖然很花時間,但是我心甘情願,只希望能夠盡我所能幫助RO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