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亂亂煮的時間又到了!最近都沒甚麼動力煮飯,除了上周看了小R的蒼蠅頭加減煮來當配菜外,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做個飯了。

P1030965.JPG 

昨天回媽媽家時,提到想煮個蔬菜湯加鵝脖子。媽竟然說小時候常煮給我們吃耶~難怪印象中老是記得吃到大頭菜跟玉米,反而對著那一圈圈指不出是甚麼種類的肉沒有印象。

所以因為小R的分享,讓我又能重溫小時候的記憶。除了記憶中的大頭菜與玉米外,還外加了洋蔥,多吃蔬菜多健康嘍!

總共我用了一顆洋蔥,一根玉米加上三分之二顆大頭菜,先將蔬菜煮半熟再加入已切塊燙過的鵝脖子。

P1030967.JPG 

其實本來還有鵝頭但我媽媽知道膽小如鼠的我應該會害怕,早就將頭撈起來沒裝給我了。

煮這湯應該蠻快又容易的,但因為只加少許鹽提味,所以我用小火燉了很久,起鍋前丟些蔥段進去再煮一下才熄火。花的時間比肝臘腸飯還久呢!

P1030969.JPG 

沒額外加橄欖油,只藉著鵝脖子部分煮出來的油潤著蔬菜,很清香又不油膩!

在煮湯的同時,白米正在鍋子裡泡著。本來打算用LC鍋煮,後來考慮過後,決定把先到貨的22CM鍋給我妹,因此暫時用寶迪深鍋煮看看。

P1030966.JPG 

也因為小R的分享,上週立刻下訂亞都麗緻坊的肝臘腸包,除了想自己吃外,還額外買了好多好多(真的很多)要分一半給媽媽嚐嚐。

光是打開包裝就有一陣超濃郁的高粱酒味,簡直是天上才有的美味!打開一包(有五條)邊切片時差點就邊吃光了

P1030968.JPG 

不知道是不是寶迪的深鍋真的太大的緣故,二又四分之一杯的越光米倒進鍋中竟然只有一點點

再加兩杯水泡著等,近半小時後,就將早切好的肝臘腸平鋪(被我吃剩的竟然還鋪的剛剛好耶~),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煮滾後就用小R教的方法,關小火再煮十分鐘熄火。

P103097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鍋子的關係,還是打燈不夠美,總覺得煮出來的樣子跟小R的不太一樣。但是也有一點點鍋巴喔~

趁著要提早拜地基主,就用這一飯一湯了。不過擔心飯冷掉,鍋蓋不敢打開的狀態下就拜,希望地基主別介意

開始吃之前,憑感覺加入適量的蠔油、香油與味霖,拌了拌之後真的很美味的感覺...

開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