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好久沒有好好做道料理了..

其實一直都是自己煮,但是總偷懶隨便煮個海鮮麵或是鱸魚湯就把大胖打發。仔細想想,好像我最擅長(因為最容易啊!)的料理應該是,可以將所有食材全丟進鍋裡煮成一鍋的料理吧!haha..

上周看到酪梨壽司分享的一位MASA師傅的食譜,這是一位來台教料理的日本人分享的家常日本料理。(菇狗MASA的料理即可找到)

以下是我自己準備的食材:

台灣豬薄里肌肉片約十五片(松青超市買的)

牛蒡、紅蘿蔔、洋蔥各一支/棵(傳統市場買的)

小的黃皮馬鈴薯三顆(之前在COSTCO買用剩的)

日本山藥一小塊(松青超市買的)

橄欖油、味霖、七味粉及鹽少許

信州味噌(之前麻去日本玩時買的)

 

我不加白蘿蔔,因為咳嗽還一直好不了,擔心要是吃了之後可能會咳到天荒地老吧!所以就用一小塊山藥代替。另外我也沒有加MASA師傅食材裡的蔥,因為對蔥沒興趣,雖然買了卻忘記加

所以一開始我是先將牛蒡切小塊,擔心其他食材都熟了他卻還不入味,所以用康寧鍋先加水煮牛蒡。之後依序加入紅蘿蔔、山藥、馬鈴薯與洋蔥,順道將橄欖油、味霖與鹽加進去一起用中小火煮。加味霖的目的一樣,不讓根莖類的蔬菜煮到最後碎成泥,因為這樣就不 好 吃 了 呀!!味霖的效果真的很棒!

蔬菜類煮熟同時,我將薄里肌肉片用水稍微煮燙一遍,去掉一些雜質,以免湯頭變混濁(其實雜質還真不少)。等確定我最擔心的牛蒡熟透後,再將肉片丟進去再滾一次,最後再加入兩大匙半的味噌稍用小火再稍微拌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我就蓋上鍋蓋置於一旁...(納涼)

因為炒麻油腰子(+腰翹)比較快,所以等豚汁煮好後才將稍早切好的薑片丟進麻油裡爆香。

以前都以為腰翹是腰子的某個部位,原來我大大大大大的誤解了啊!麻告訴我腰翹是豬的胰臟.....那為什麼外面的餐廳要將兩種一起炒?市場要兩種一起賣?!真的是無解...

因為只加米酒跟少許鹽,所以在腰翹先稍微煮熟後再加入腰子,很快就可以上桌了。午餐光是吃這兩樣,目前大胖就飽到已經倒地不起了..

(沒有照片是因為...早就吃光了才想到要寫BLOG..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