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從還沒決定要去日本之前,大胖就一直碎碎念著要去看日本職棒的比賽。

大阪巨蛋9.JPG 

後來我一直不放心地問:沒先買票的話到時候會不會沒有位置?

大胖總是很有自信地說大阪巨蛋比較不會爆滿,不必先買票。後來印證果真如此,即使巨蛋是室內的球場,感覺設備比較好,當地大阪人卻是超級支持阪神虎的,總是要去人擠人的甲子園球場捧場。

大阪巨蛋.JPG 

當時出發前研究地圖後並沒有看到近鐵的阪神難波線(後來回程就是搭這條),因此照例又是搭JR環狀線去轉車。當天我們可還真是紮紮實實地將環狀線整個繞過一圈呢!哈...

我記得是在大正站的前一站下車,一出車站後看到的建築就是巨蛋了。

大阪巨蛋1.JPG 

其實我們抵達的時間還很早,天色蠻亮的。幾乎在那附近看到的人潮都是往巨蛋走過去的,所以不必擔心看的到卻走不到。

大阪巨蛋2.JPG 

因為這個場地是歐力士的主場,所以所有的標示或相關球星看板全都是歐力士隊的資訊與球員。大胖說以前歐力士還打得不錯的,不曉得為什麼後來每況愈下。今天看的是他們對上東北的樂天的比賽,當地新聞說樂天已經贏得前兩場了,看來大胖所言不虛。而且當天本來抱著希望可以看到林恩宇的,或許前兩場他已經出賽過,所以讓我失望了。

後來我們還有到阪神百貨樓上,在阪神虎隊相關加油與紀念用品的樓層買了阪神虎31號林威助的紀念品。

大阪巨蛋3.JPG 

我們選的是C區的位置,雖不是最好但也不會很偏。比賽是六點鐘開始,不過時間還早,觀眾也還稀稀落落,我們就先去覓食了。

大阪巨蛋4.JPG 

幾乎把整個球場一樓繞過一圈並沒看到特別想吃的,不過該有的速食商品都有,後來只好買了肯德雞套餐。吃過後發現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耶!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重養生的緣故,調味料的味道沒有台灣得夠味,套餐也不含薯條,須要另外加點。

大阪巨蛋5.JPG 

邊解決晚餐的同時,抬頭一望球場上方真得很壯觀。那像是個可以伸縮打開的上頂,但是大胖說後來好像少了甚麼零件,加上球隊沒賺錢所以沒有錢維修,就再也沒有打開過了。這樣一來室內的球場用在照明與空調的電費一定很可觀,不過也所幸是室內的球場,不然打死我才不想來哩!

大阪巨蛋6.JPG 

球賽還沒開始前就有球隊專屬的啦啦隊出場,透過大螢幕發現每位美眉的身材與長像都不賴呢!

大阪巨蛋7.JPG 

還有這兩位戴著動物頭套的人,一直環場在帶動氣氛。讓提早到場的觀眾不無聊,算是還不錯的。後來我問大胖怎麼我們會坐在歐力士球迷這邊,原來買票的時候就會問你是哪一隊的球迷,同樣的位置卻將兩隊的球迷分開兩邊,省的氣氛一僵就打群架。不過原本我比較想坐在樂天那邊的,後來比賽開始後才發現在場的歐力士球迷幾乎是樂天的二到三倍之多呢!

大阪巨蛋8.jpg 

還有這個很奇特的景像大概只有日本才有吧!這好像是某公司的員工,下班後直接過來看球的。席間還不時有人站起來對著像是職稱比較高的人投以九十度的敬禮。啊哩!都已經來看球了,還要行這樣的禮,日本人也真是太誇張了!

而且還有分組分隊準備食物的,有紀律到連下班後都這樣子令人嘆為觀止。這些統一穿著白襯衫的人,幾乎有將近一百人左右吧!要人不注意也難。

P1030674.JPG 

離開球場前大胖要求要在歐力士的隊徽前拍一張留念,明明他就不是歐力士的球迷= =

大阪巨蛋10.JPG 

後來球賽結束後,在巨蛋門口就有個近鐵的阪神難波線入口。既然來的時候沒注意到這個路線,我們決定回程就搭看看。下到入口後就一直有像是警衛還是警察的人指揮著,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擔心附近的球迷鬧事嗎?不解...

大阪巨蛋11.JPG 

所以看著指標,我們又可以搭到難波站了。難波真得是個蠻大的站,很多條路線交會著,那附近也有很多觀光客喜愛去逛,像是道頓崛。

大阪巨蛋12.JPG 

總覺得日本人以顏色與長短來標示各站停靠的方式很深得我心,很簡單易懂。再怎樣的路痴都絕對找得到要去的地方。

大阪難波.JPG 

到了難坡要轉車之前,我們臨時決定要去道頓崛逛逛,雖然已經不早了,但是晚餐的簡易肯德基讓我們有點感到餓了。所以研究了一下平面圖,想著以前在那吃過哪些東西後,就直接往那邊殺過去了。

大阪難波1.JPG 

到了賣大章魚燒的店面後發現還是人山人海的,並沒有因為夜深而減少。為了還要吃對面的大阪燒,所以我們只買了六個。

大阪難波2.JPG 

其實這大阪燒也不算是很道地的,但是整體滋味不錯,主要是大胖沒嚐過,讓他試試看。

大阪難波3.JPG 

回飯店前我們還去小七買了這個草莓的乳製品,印象中大約折合台幣約五十到六十元吧!真的很貴很貴,但是因為有很多是在台灣看不到的商品,所以錢就砸下去了。後來嚐過後也真的不讓我們失望,超濃郁的優格,裡頭還有為數不少的草莓果實呢!真的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