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

昨天Gail要我推薦可以調味食物的好吃香料.. 因為她的提醒才想起以前烤雞腿的時候用的costco蒜味香料,還有曾經用它來煮蒜味蝦的味道也很棒!

 

所有材料除了體積又肥又大的蝦子外,就是橄欖油跟這罐香料了,連鹽等等之類的調味料都不必!因為寶迪的熱均勻效果很好,所以先將蝦退冰稍微洗淨後就放入鍋中,倒入些許橄欖油後再不惜本地灑上香料,再開中火煎。

待半面有上色後就翻面,反覆之後蝦子的顏色就很美了,就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還能煮出像膏一樣的湯汁呢!每次剝完蝦殼總是會捨不得美味的湯汁而吸允地一滴也不剩!

今天午餐還用羊肉片炒了高麗菜嬰,用幾顆蒜頭加羅勒拌炒還蠻香的,起鍋前加了少許米酒,就是一大盤很有飽足感的料理了! 除此外,還煎了魚並煮了鍋松茸菇雞湯,雞湯中也有加米酒還放了為數不少的薑塊,喝起來辣辣的,大胖邊喝著並不斷稱讚著。

今天天氣真的很溫煦,roro照例又在窗台邊睡覺。而且老是愛表演轉骨功,大胖為此很羨慕它靈活的身子骨呢! 想起昨晚roro睡到嘴開開的樣子就覺得有趣,補上照片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