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煮一頓餐了..

趁著終於收到美福商品後,決定先將當中的一塊鴨胸拿來試試看昨天從松露姐姐那學來的食譜 先將鴨胸退冰後稍微清洗並拭乾,打算以香料與適量橄欖油醃一個下午,先以保鮮袋裝著放冰箱一會後再拿出來室溫等待被宰..哈..

不過,今天我蠻想吃洋蔥,因此就將捲心菜以洋蔥替換,好不好吃等晚餐就知道啦!但我應該不會調味的很甜,以免不嗜甜的我以後看到鴨胸就對它失去興趣 因為也只有大胖跟我兩個人,尤其大胖的胃口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我經常都可以吃得比他還多><

所以預計再炒個青菜、烤個杏鮑菇並煮個湯就好 湯的部分,冰箱裡還有上回買的淮山跟蘿蔔,所以決定加上文蛤煮湯就好

當然還有冬至不能缺的甜湯圓嘍!當中我還加了軟花生以及薑片,湯喝起來才不膩又暖呼呼的雖然經歷美福的羅生門事件有點不悅,但是能把大胖餵得飽飽就很開心啦! -------------------------

鴨胸烹調後記: 依照松露的口訣:兩面微煎金黃,放預熱180度烤箱烤十分鐘,取出放涼五分鐘左右再進行下一步的烹調

用柳宗理橫紋煎鍋煎的紋路就是這麼美,之後用烤箱烤的時候鴨胸本身出的油多到可以讓我事後炒洋蔥還綽綽有餘炒洋蔥的時候我加了些砂糖不是蜂蜜,讓洋蔥不只香味還在吃起來更甘甜所以整到鴨胸應該算是成功的吧!至少大胖吃的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