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颱風天關在家除了看影片外當然缺不了食物啦!

禮拜五還跟Gail分享我這幾個月來添購的廚房料理工具 當中還有幾樣根本還沒開箱用過 且之前看過很多網友分享過用這個鍋煮綠豆湯的妙用 剛好又是颱風天為了打發時間 所以將之前買的Kuhn Rikon休閒鍋拿出來用

擔心失敗 所以沒有放很多綠豆 在稍加清洗過後置入不鏽鋼鍋中 加適量的水 不過這鍋子的設計很不錯 它的容量三公升 我裝了約八分滿約二公升

ps.鍋內有刻度可以參考 只用中火煮大概五到六分鐘左右水就滾了 十分鐘後熄火 加入適量的糖調味

將不鏽鋼鍋移置於美耐皿鍋中等待

同時間決定來烤個雞腿好了 前天才去採買的四支棒棒腿大小形狀都很美 附帶一提 我個人覺得興農的雞肉品質還不錯 比其他大賣場篩選的品質更嚴格才能有好的肉吧!

先洗淨後用紙巾將多餘的水拭乾 然後在各雞腿表面畫個兩刀 放入保鮮袋中再倒入costco買的香料粉 加入少許薄鹽醬油與橄欖油 封好拉鍊袋口再上下左右搖晃幾下使醃料均勻沾在雞腿上 然後放入冷藏靜置 約兩小時後取出 放置於鋪好鋁箔紙的烤盤上

其實以前我都醃一個晚上的 但這次急著吃 哈...

在烤箱裡就有香味溢出了 預熱後以180度烤20分鐘 烘烤時間結束後我沒有立刻取出 讓它繼續在烤箱裡把油與肉汁吸回

大胖說看起來好吃 還好口感真的很嫩 雖然我沒有裹粉但是不輸肯德基的喔!

鹹度剛好 皮脆汁多 這時候距離將綠豆靜置的時間大約過二到三小時 偷嘗了一口綠豆湯 哇!!綠豆真的都有熟耶! 雖然大小看起來沒膨漲多少 但是這種不破又熟透的滋味才是最好的 輕輕鬆鬆就又是一頓下午茶啦!

Kuhn Rikon鍋的好用度今天才體驗到 愛吃紅豆的我 以後可以早上出門上班前先將紅豆的煮個十分鐘 同樣方法就可以在下班吃到煮好的紅豆湯嘍!

好的工具才能達到輕鬆烹調的目的 不必滿室油煙 不必披頭散髮 這個是我深信不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