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只生不養的父母究竟算不算是父母? 這樣的問題始終是沒有解答的! 封神榜中的噴火娃-挪吒,因為打死了龍王的孩子而使朝歌遭逢造成怨聲載道的終日大雨 他的母親無法承受人言人語外,也擔心他因而受到責罰,因此將他毒打了一頓 還記得挪吒當時說:..你只丟了五百錢就不理我了,這樣還算是我的母親嗎?... 最後還以削骨還父,削肉還母的方式企圖自盡以此斷親情.. 那樣的畫面真的很容易令人掉淚.. 在今日無法生育的問題幾乎成為不少夫妻困擾的難題時,卻依舊有層出不窮的生而不養不教情事發生 倫理上的親情是無法割捨的,然而就是論事而言,孩子無辜!若有選擇的權利,有誰會願意在這樣爹不疼娘不愛的卑劣的環境下出生呢?! 雖然看事情不可一概而論,凡事會出問題總要兼顧多面來尋求解決才完善 只是,人都是很容易退卻的,尤其在遇到痛苦與困難的時候 如果在一開始沒有放棄的話,所成就的必定與結果有南轅北轍的不同 一個人活著不可能過獨居生活,很多的社會問題之所以會產生也不可能是單單一個人就可能造成 然而我們總以善小而不為,這樣的想法就像蝴蝶效應一般連帶改變了周遭相關的人事物 假如人的心可以小一點,慾望就不會害人害己,從自己做起,總會有能開始影響他人的的時間點出現 無怪以往的聖賢總以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循序漸進的目標,如果能從改變人心開始,再棘手的問題總是能夠有化解之道的吧! 就連世上最兇猛的毒蛇-眼鏡蛇,母蛇與公蛇都會一起守護幼蛇了! 說真的,我無法理解究竟是基於怎樣的心態會置親生的孩子於不顧,甚至於虐待等情事 若是不希望孩子牽絆自己的人生就該好好照顧自己,在大部分能夠自理的情況下不要生育即可,為什麼要牽累別人呢? 如此,又要孩子將這樣的人稱為父母豈不過於沉重?! 從來我不覺得可以改變現狀,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改變自己去影響別人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