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 紐西蘭曾做過一個研究調查:登山客的死亡率比一般上班族高五千倍.. 之前哥跟妹去了玉山,雖然沒能一起去,但是這一年多來我似乎對運動都興趣缺缺 就連以往最愛的游泳也荒廢粉久= = 難怪身材有變形的趨勢>< 以後跟豬豬一起去跑步好了....唉.. 雖然登山有一定的危險性,老拔跟麻也老是說爬山多危險、去海邊玩多玩危險之類的話 但是這些地方對我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在的! 尤其幾年前南亞大海嘯發生當時,我的人就正在馬來西亞西邊離檳城不遠的某個小島附近海釣... 當時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危險性,所以對於家人的電話連環扣一點也不在意,回台灣後才發現災情慘重到令人難以置信... 可是說到玩命,居住在北極的某種鳥禽才真的是玩命高手吧! 學名叫白頰黑雁! 沒見過之前一點也不覺有什麼好驚訝的,可是在紀錄片中的他們真的是讓我驚嚇到了! 因為居住在高聳的懸崖邊上,雖然沒有什麼天敵,但是在那樣幾近冰凍的環境下,能找得到的食物都再三四百英尺的垂直山腳下.. 當我還在懷疑成鳥如何餵食剛出生不到三天的雛鳥時 眼看著成鳥由懸崖上一躍而下的同時,全身毛茸茸的雛鳥也跟著父母親的腳步...跳下去了@@ 就這樣,鏡頭隨著雛鳥往下移,一撞!再撞地..終於掉落到山腳下... 天ㄚ!雖然一般而言存活機率還是有五成,可是這種鳥禽未免太霹靂的吧= = 去找食物回巢裡給幼鳥是很困難的事嗎?!逼小孩這樣搏命.. 無言以對了.. 聽說在美國很流行的低空跳傘就跟白頰黑雁的幼雛覓食方式很類似= = 雖然是頂級的刺激,但是致命機率卻是相當高的,要我嘗試的話,下輩子等我當白頰黑雁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