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感- 又有醫療糾紛了!這回是生產的醫療問題.. 婦幼醫院的一位婦產科醫師被指控因為疏失導致一位新生兒全身癱瘓,到今天已經三歲了,每天都要拍痰,餵食數十種藥物,照顧的人完全無法分心顧及他事.. 到目前醫院方面尚無針對這件糾紛提出回應,全是受害家屬出面的指控而已 所探究的是當值班醫生面對產婦緊急狀況時,應於第一時間通知主治醫師 然而值班醫師於這空檔間必須隨時注意產婦與胎兒的生命狀況,若有無法等待的緊急事件發生時,隨時可取而代之為產婦進行醫療行為 於此事件中,值班醫師急call主治醫師後,過了許久令人無法等待的時間當中,主治醫師辯解因交通狀況無法及時趕到 而值班醫師也沒有立即為產婦進行剖腹之處置,導致胎兒停留於產道中時間過久,最後經手術取出後變成全身癱瘓的嬰兒 一個孩子三年的時間在全身癱瘓的狀況下成長,我不知道在他小小的生命中,這樣的缺憾在他的人生中所造成的影響究竟有多深遠 依一般人的理解,除了孩子本身的困境難以克服外,週遭親近的人必須經歷的煎熬必定是不少的! 可是,凡事一定是有對錯嗎?一定要分的對錯、你死我活嗎? 或許人的報復心態自古以來便是支持人類於艱困中掙扎存活的主要力量,然而以宗教的觀點而言,困境雖是難克服的考驗,卻也是使人磨練與成長的機會,不是嗎? 有時候這樣的經歷在多年後回想,有時反而是件好事! 當然,我的說法並非是以事後諸葛,幸災樂禍的角度而來的 人生總是必須繼續下去,就算想停止也不可能! 除了有仇報仇,懲奸除惡的觀念外,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試著放下心中自我,以追求更長遠福祉為目標而寬恕別人呢?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無法寬恕別人的人,是因為他們並沒有真正寬待、寬恕自己..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該學習該那麼多,何不少花些時間爭執自以為的仇恨,多努力在好好地體驗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