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 看著在火車上鄰座的年輕媽媽帶著七個多月大的小孩的感覺,很甜蜜... 自從打算結婚後越來越有想有小孩的念頭了! 除了擔心自己身體狀況生不出來之外,一方面也希望早點體驗有小孩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以及當媽媽的感覺 對於自己與父母的關係,大概能說亦敵亦友! 年紀愈長雖開始能夠體會身為父母親說不出的辛苦,但也有些感慨有時候對他們竟有些埋怨! 不期待他們為我多做些什麼,比起其他家庭的父母親來說,他們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 人常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常保這樣子的念頭會讓自己比較快樂一些! 因此我也希望自己以後如果有自己孩子,絕不能累了自己又寵壞了小孩! 盡早培養孩子獨立的想法與能力是我的期望,保持朋友關係比威嚴式的親子關係更令我嚮往! 因為想起自己家裡的親子關係,所以很不願意以後當自己成為母親後還跟自己的成長情形一般 只是就目前的狀況,若是想有小孩,我希望等豬豬能跟我ㄧ起住後再有,不過,似乎遙遙無期了= = 況且等他想搬來跟我ㄧ起住,大概我也生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