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 蔡康永有個像是公益廣告的廣告,讓這禮拜情緒低落的我開始有所警惕.. 這個禮拜莫名特別不開心,其實每天都是上班下班的,究竟是什麼影響這麼嚴重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讀了陳長文的一篇文章後,開始明白可能是我過於重視挫折帶來的負面影響,忘了反思自己能從這些人的作為以及這些事的結果中得到什麼積極的啟示 其實就目前的社會而言,人們忍受磨練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一點點失敗或挫折就輕易放棄自己或怨天尤人的人,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呢? 但是,現在的人就是這樣無可救藥的總將過錯歸咎於他人與環境,畢竟怪罪別人比較容易,要求自己總是比較困難的 當徬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其實我們都知道哪條是正確的道路,只是選擇正確道路走的並不多,因為那條路總是最困難的! 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尤其當自己孤單地堅持正確道路時,旁人不相互扶持就算了,還有意無意地放暗箭或嘲笑自己,有時候我就會開始懷疑這樣的堅持究竟是不是真的正確.. 也因此,不開心的情緒很容易漫延開來.. 廣告中,蔡康永說人生中總是有很多排行榜,不論是成績排行榜、事業排行榜、財富排行榜等等,洋洋灑灑地讓很多人自恃甚高 但是這些都是別人為自己所做的排行榜! 我們是否有自問過:在快樂排行榜中我們自己是排第幾呢? 的確!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找快樂很難,自己製造快樂是最容易的了! 我希望在快樂排行榜中可以名列前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