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 我似乎總是在做一些令人跌破眼鏡的事.. 個性大而化之,常被說一點都不像女孩子的我,每當想改變別人對自己外表的印象時,似乎都快變成了驚嚇 哈哈... 以前就常有朋友對我說:"不說話微笑就很像有氣質的淑女" 除了偶爾秀氣一點可以騙騙人外,個性以及語氣上根本讓人將我當男人看待= = 難怪,等我懂得什麼叫害羞臉紅的時候,好像已經年紀不小了.. 這陣子一直在嘗試一件式的洋裝,努力地買,拼命地穿 可是每次這樣打扮就被說: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啊? 我的老天爺... 就是平常不可能穿這樣淑女,只好挑上班的日子打扮 順便嚇嚇人啊! 下次別再問我同樣的問題了,看久了,你們應該也習慣了吧! 我很想轉型啊!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長- Cheers裡的這篇文章說道出了我目前的瓶頸.. 目前的我應該還處於事業曲限的潛力階段吧!要到達動能階段與收割階段還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 在這階段,報酬相對較低,但卻是為往後奠基的重要時期吧! 義大利經濟學家Vilfredo Paredo的80/20法則是成功的方法之ㄧ 工作中有80%的內容是單調狹隘且一成不變的,說真的,很難靠這些事讓自己與眾不同 做多不如做精吧! 與其在別人面前做給人家看,不想管別人怎麼說 反正我的工作內容如此,能盡量想到的做到的都已經達成並未雨綢繆 我很清楚該做什麼以及不該做什麼 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何用呢!? 或許就是這樣不在意才容易有閒言閒語吧!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場- 除了裝死,大概只能說服自己一切都會沒事吧! 昨天因為去看病提早離開辦公室,今早比往常更早到公司看有沒有什麼爛攤子要收拾 果真! 老闆不在家,但是email sent來sent去,大概是開會開到抓狂吧!腦袋開始不清楚了 明明知道沒有的東西還問我怎麼會沒有,明明已經解決的事還要一堆人提出解決方法給他 看到這些烏龍信件後,真是讓我頭大,但我才不想笨到打電話過去自討苦吃 所以私下單獨email給老闆說明這些事的現況,不過老闆可能真的是賭爛了吧! 回覆的語氣冷淡..像是從來不認識一樣 唉... 還有,marketing一整天sent來sent去的問題一堆,我只能盡量將critical先挑出來解決 但是白目EL小姐一定是惹惱了整個marketing team吧!就連我都快受不了她了! 當我是空氣!那我也裝死不想解決妳的問題! 明明就聽到隔壁同事接到妳打來的電話,email裡還跟大家裝死說不知道legal的立場 重點是還敢大言不慚說些自以為是的話 也不想想這件事最後代表legal作決定是我,以為我沒說話就是同意妳的鬼話啊! 大概是我的修養有進步吧! 別撕破臉對大家都有幫助,因此我將前因後果大致描述後,把各部門的立場寫清楚,並cc給所有人,唯獨漏了她..哈哈.. email給美國決策者做決定,大家都不必吵了 等結果吧!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浮世- 所謂的無奇不有,真的要親眼見過才能體會吧! 上週五本該去複診的,因為福委會開會分身乏術,只好取消掛號 今天下午在翹班去醫院之前,想起兩個禮拜前等了近三個小時的經驗,決定三點半以後再出發 豈料,網路掛號查詢依舊呼攏了我= = 掛六十號,近四點到竟然才看診到十號>< 我的老天爺!又有得等了.. 等著等著正無聊時,看著藥局取藥的叫號連過五個號碼都沒有人取,本以為大家習以為常的 這時突然出現一大家子,老的老,小的小 老的坐在輪椅上的都有,小的抱在懷裡不會走路的也有 一大群人擠在領藥窗口,吵雜地說著自己的號碼,還有媽媽管小孩的聲音,爺爺喊奶奶的聲音..都有! 看樣子是一家人沒錯,前前後後六七個號碼都是他們一家子的 天啊!有必要這樣嗎?這是中醫門診ㄋㄟ!竟然連嬰兒都吃中藥!! 我很肯定那個被抱在手中的嬰兒也有看診,因為我看到那位媽媽還不停詢問藥師該怎麼餵嬰兒吃藥粉= = 還沒從驚嚇中恢復,從遠處的走廊傳來不知是鐵器還是什麼金屬發出的啷噹聲 懷著好奇的心情回頭一看,啊!!! 一位手扶著警槍的警察帶著雙手拉捧著腳上鐵鍊的囚犯往中醫門診走來 (說囚犯應該沒錯吧!雖然沒穿黑白條紋服..哈哈!電影看太多了!) 旁邊還跟著兩位身著襯衫西裝褲,手提公事包的男子 這...這也未免.. 囚犯外表看來沒外傷.. 難道是來看中醫的?! 果真!!在中醫門診的候診區坐下.. 此時,護士小姐叫到我的號碼與名字讓我回神 等我看診完,拿了藥已經沒見到那些人了,希望那位囚犯不是來針灸的= = 真是林姥姥進大觀園= =..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 算是個驚險的攻頂之旅吧!即使不到兩百公尺的高度.. 下午除了弟弟之外,大家興起坐上哥的車往完工沒幾個月的寶山第二水庫出發 目的地更深山,人卻不見得比寶山水庫的遊客少 當時只不過見水庫尚未蓄水,豬豬跟哥箭步由排水溝似的近六十度渠道往下走 我在妹後面,但她似乎心生恐懼不願下去,我就越過她小心翼翼地往水庫底的草叢出發 斜坡真的是很陡,但至少是平滑的水泥地 到了水庫底部的時候,都忘了到底走了多久了 除了零星的草叢散落,其餘就是濕軟的泥土與大小不一的石塊了 後來看哥沿著靠近馬路的斜坡往上走 說走似乎太過輕鬆,其實那是段近兩百公尺高由大大小小石塊鋪盤而成的 初看覺得走上去應該很輕鬆,等到真正開始了才發現根本近乎用爬的才有可能 因為石塊相疊總會有不穩的空隙,爬的心臟都快跳出來,後悔著早知道就別走這條路上去 到半途中,手機拼命響,這種時候我哪有心情接電話啊! 手腳沒一隻有空的! 直到終於快到達頂端時,往後看了背後高聳的水泥柱上的數字指標 天啊!那時候我正在約一百六十公尺高的地方,坡度一樣將近六十到七十度.. 馬上回頭不想再看了!找到路燈的基柱,藉著它攀過高聳的牆面 呼!終於到了,這時候才發覺一身是汗! 下次才不想再做這樣的事了= = 事後搭著哥的車環湖一周,十多公里吧!要是真要跑步,會死人的= =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立場- 老實說,這些年來我根本已經沒有什麼政治立場可言了 平時從不對任何新聞內容或政治事件表態的 昨天,一位不熟也沒什麼交情的朋友突然在msn丟訊息給我.. 先是個鬼臉,然後一直跟我說他很快樂,還不只一次 (我心裡在os:從不會找我聊天的,你很快樂就快樂啊..= =干我什麼事) 然後要我看他的櫻木花道+三井圖,當然又是趕上這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趙建銘潮,將三井的臉部換成趙 當然我是看了,給了他面子說聲"喔!" 似乎是見我沒什麼反應,拼命地丟訊息:"我好喜歡這張圖.." 我的老天爺啊! 身邊的怪人真是不少,不想表達意見也惹到他了嗎?! 尤其這個人還是快四十歲的調查局幹員= = 我並沒有特別明顯的藍或綠情結,但是我總是記得一位綠的朋友說過: "藍的人都特別喜歡挑釁,又禁不起被譏.." 似乎是真的...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場- 自從去年底接了福委會總幹事後,即使有好處不少,但衰事更是多到爆= = 雖然現在已經說服自己要認命了,但偶爾遭到不平指控還是很憤慨,也生氣被陷害 當什麼總幹事嘛!! 年度的烤肉家庭日又來了,年中該舉辦的活動,該負責的成員連個proposal都一拖再拖 上個禮拜發出開會通知後,就又開始扮壞人,逼迫大家快把細節規劃給我交出來 該出的主意我也給了不少,該協助的聯繫也都是我幫忙 終於今天開完會有了結論 誰知道怎麼後續又有我總幹事的事,活動組是都死光了嗎>< 帶活動又要我找,不然就我帶;統合報名人數與準備的細項都是email到我那 大家是都沒嘴巴,不會自己去問啊!! 平常工作量已經不小了,又常是信箱爆掉的常客,是想害死我啊! 虧我開完會後還陪你們組討論準備相關事宜,準備豁出去了把自己的工作都晾在一邊 沒有我,你們都不會做事了嗎>< 不管你們了,就到此為止,我只是協助的角色,這些你們分內的工作就交給你們了 我的老天爺!這年頭天兵真不少..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友誼- 年輕時候的友誼最真誠,令人難忘嗎? 或許吧! 小丸子因為看到枇杷樹又結出纍纍的果實而想起幼稚園時期的一位令人難忘的朋友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這樣 只是人事全非,難以理解怎麼會走到這般地步 都因為上帝自私的遊戲,讓人太善變,使得人隨著年紀越增長越不願花時間多回顧過往的情誼 或許這樣的情形並非多數,但怎都讓我遇到了?! 是自己過於無情?還是世事多變難以逆料? 不過,人生不就是如此 有些事物不就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沉溺於感傷已逝的,不如珍視目前擁有的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 第二次的日本行規劃中... 大概在七月中可以成行 上次和Kitty去日本中部,行程豐富卻是被時間追著跑 這次我們打算不住飯店了,不斷survey有口碑的民宿,只是計畫歸計畫,從上個月就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 Kitty 啊~身體要養好啊! 好像什麼忙我都沒幫上的樣子.. 希望民宿那邊有好消息^^ 機票也是要麻煩Kitty,行程安排也都是,真的!我真的只是陪玩的= =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

今天是弟弟離開家到聯電上班的第二天

已經好幾年了一直以來家裡就只剩他與爸媽作伴,直到這個禮拜一開始..

以前讀過書上描述關於父母親對於孩子慢慢成長最後終於離開家中獨立時的感受與心情變化

aeri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